卢氏农商银行横涧支行清收不良贷款有“妙招”

2019年03月06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卢氏农商银行横涧支行采取依法起诉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依法起诉114笔,开庭80余次,收回不良贷款30笔110万元。

  强部署、巧配合,共商对策。多年来,卢氏农商银行横涧支行一直面临着不良贷款清收难、处置难的困境,不良资产已由疥癣之疾变成了心头之患。支行负责人刘勇针对现状,对依法起诉工作详细部署,及时与卢氏县人民法院沟通对接,要求客户经理紧密配合法院工作,保证工作开展的有效性。县法院为清收案件开设“绿色通道”,在警力、物力、车辆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并深入到支行内部开展工作,和包村客户经理携手合作,共商对策。

  凭实干、重效率,勇往直前。为保证顺利开庭,大家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不管贷户身在何处,都要亲自送达。泥泞的山路堆满了积雪,一行人员就徒步前往;为保证送达效率,大家经常顾不上吃饭,晚上送达工作告一段落,又开始准备开庭工作。从1月15日开始至2月15日,支行员工全力配合法院派送传票,每天除留一名客户经理值班外,其余人全部下乡,114笔传票一个月之内全部送达完毕。自依法诉讼工作开展以来,不良贷款余额逐步下降,一些老赖主动上门“求和”,客户思想观念得到转变。一些前来还款的客户表示,之前自己虽有欠款,但正常生活不受影响,直到客户经理和法院民警登门送达时候,才发现事态严重性,原来欠钱不还要面临牢狱之灾。

  齐推进、抓营销,一举多得。客户经理在下乡过程中,不忘开门红工作。张贴海报、分发彩页、讲解产品、收集需求,在送传票之余宣传农商行存贷款产品。这样特别的营销起到了实效,有不少农户都表示,与他行相比农商行存贷款利率优惠,办理方便。通过支行员工的共同努力,目前存款余额1.91亿元,较年初净增1233万元,提前完成一季度存款任务。

  增信心、树威信,水滴石穿。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是一场漫长的攻坚战,需要我们不畏挑战、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工作人员在清收贷款中,不断对客户进行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用清收实例树立威信。对于有钱赖账不还,不守信用的借款人,坚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做到起诉一个,清收一笔,震慑一片。(曹晶晶 马田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