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 :退还危改款 村民笑开颜  

2019年03月06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工作组来到俺村后,俺村大变样啊,你看我申请的危房改造款之前被村干部贪污了两千元,做梦也没想到能退给我,我心里可高兴了,这钱我不要了,算交党费了”。70岁的老党员、特困户张洪勇激动地说,引得周围村民哈哈大笑。

  3月5日下午,淮阳县邢吉屯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第一工作组组长张丹带领工作队员在邢吉屯村文化广场向村民退还追缴的危房改造款34000余元,涉及邢吉屯行政村危房改造户12户。

  淮阳县邢吉屯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第一工作组进驻邢吉屯12天以来,通过充分大力宣传、动员广大干群、全面走访座谈等形式,紧紧围绕“抓坏人、办好事、强组织、建机制”的工作重点,秉持“五加二”“白加黑”“雨加晴”的工作精神,各小组密切配合,连班加点,迅速摸排线索并抓捕4人,赢得广大群众齐声夸赞。其中查实原大连乡政府内退职工、原邢吉屯行政村支部书记张某为谋取私利,利用职务之便截留危房改造款34000余元。目前因涉嫌贪污罪已被检察机关决定逮捕。

  工作组组长张丹向前来围观的村民说:“我们工作组来到邢吉屯就是抓坏人、办好事的,坏人抓了,你们应该得到的都会得到,各项惠民政策才会落实。接下来我们还会评选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弘扬新风正气,让党的政策实实在在的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一席话赢得村民们的掌声。

  “谢谢你们工作组来到我们邢吉屯,你们来到后,我的危房改造钱退给我了,我们村被霸占多年的集体土地终于收回来了,还给俺村建个公园,党的政策真好。”村民吴守青的老伴紧紧握住工作队员的手哽咽着说。(苗海波 卢文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