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实干兴家 小康前景美如画

2019年03月07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孟津县平乐镇翟泉村大街上,有一处不起眼的砖瓦小房,推开两扇有些年头的木大门,一条由红砖铺成的小路直通院子,地面干净整洁,花草交相辉映。院子的墙上,赫然挂着一个红牌子,上面写着几个大字——“脱贫光荣户”。

  这是贫困户袁丙彦的家,作为贫困户,户容户貌却干净的让人有些吃惊。

  “我身体不好,啥也干不了,我就干点力所能及的,收拾收拾家务,让孩子回来的时候看着干干净净的家心里也高兴,也算对得起党和政府的帮助了。人啊,不能好吃懒做,闲着就完了,还是要自立自强的!”袁丙彦的老伴儿激动地说。

  袁丙彦前两年得了脑梗,住院花费了很多钱,老伴儿年龄也大了,需要长期吃药。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家庭日常支出较大,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

  近两年来,在平乐镇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下,袁丙彦家享受了低保、助学金、“雨露计划”、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各项帮扶政策,大儿子也顺利毕业找到了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2018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2万元,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了。

  实干兴家。再简陋的房子,只要用心用情去经营,依然可以过得如诗如画。(张扬 宋瑞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