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扶贫春风吹暖心 立块石碑感党恩

2019年03月07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念党恩、感党情,是如今贫困户发自肺腑的感言,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舞钢市各单位积极投身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扶贫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员……他们用真心对待贫困户、用热心温暖贫困户、用细心帮助贫困户,无以为报、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个贫困人员,舞钢市庙街乡曹庄村曹北组的五保户刘德老人,就用特殊的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

  3月4日,天气晴朗,记者随扶贫队员一起去往刘德老人家里,刚到刘德家路口,迎面一块醒目的石碑首先映入眼帘,鲜红的三个字"感党恩"看得人心里暖意融融。当记 者问起如今的好日子,刘德老人心情激动的表达着自己对好政策的感激之情。

  回想以前的生活,一间砖房四处漏风,遇到雨雪天,到处漏雨,夜里总是担心房子倒塌而睡不着觉。如今,宽敞的新房子、暖和的新棉被,吃的、穿的都不发愁了,扶贫工作队不仅帮助刘德改善生活状况,而且还针对他个人情况,给予各种优惠政策,帮他申请公益岗位,这个之前没人关心的孤寡老人,如今有党和政府关心关怀着,刘德老人的心里,比蜜还甜。

  扶贫责任人郭帅说:"当时房子漏雨漏风,院里泥泞不堪,后来给他申请危房改造,去年把房子盖好,自己不用花一分钱,政府全部包完,路又用砖铺铺,硬化硬化。2018年底脱贫了,想给党立个碑,感谢党的帮扶,感谢党的政策,让他光荣脱贫。"

  扶贫春风吹暖每一个贫困户的心,好政策扶持、好干部帮扶,这么多人伸出援助之手,脱贫致富也不再是空想。如今,65岁的刘德每年享受电费补贴、土地租金、光伏发电补贴等政策,一年下来收入在1万1千元左右,用刘德自己的话说:如今的日子,有吃有穿有钱花,自己不能啥都靠政府。

  "原来没有扶贫政策时候,刘德动力不足,后来有这扶贫政策了动力加大,咱村里设了个公益岗,老人早上6点多都起床,老是八点上班以前,村室卫生全部打扫完,不管刮风下雨,包括下大雪时候一早都在那铲雪,所以说他干得不错,动力大的很,现在变化大得很。"曹庄村党支部书记陈海潮告诉记者。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2018年,他找来同村人,帮着自己在家门口竖起一块石碑,并写上"感党恩"三个大字。"感党恩"不仅是对党和政府扶持恩情的表达,更是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立个碑,过来过去的,忘不了党,现在这政策多得劲,扶贫干部多好啊,咱们不能忘了他们的恩情。"刘德老人朴素的话语,表达的却是一片感恩扶贫政策、感激脱贫帮扶的由衷之情。(蔡长伟 马文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