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查漏补缺 补齐短板 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

2019年03月07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该县水寨、夏李、叶邑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叶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肖鹏,县人武部部长楚明宏先后参加调研。

  古松一行相继到水寨乡的霍姚村、桃奉村、桃奉宋村,夏李乡的张庄村、董湖村,叶邑镇老鸦张村,与乡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模拟访谈开展情况、群众认可度、住房安全、志愿服务队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就工作中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提出明确要求。

  古松强调,当前叶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全县上下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全县高质量有尊严脱贫摘帽。

  古松指出,群众住房安全和群众认可度是脱贫攻坚验收中的重要指标,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对照脱贫摘帽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做好做实危房鉴定各个环节的工作,住建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协同配合,完善好危房改造户档案资料,确保各个环节工作有据可查。已鉴定的危房,要确保没有生活痕迹;对于村里的老旧土坯房,要严格审查鉴定,确保不漏一处;是危房的要立即整修,不是危房的要出具权威鉴定书,确保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干工作雷厉风行,不能优柔寡断,村党支部书记要团结群众、深入群众、引导群众“一切向前看”,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对公路沿线、河沟坑塘要拿出有效的整治方案,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特别是村内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村容村貌要保持整洁,为脱贫摘帽工作夯实基础。

  古松指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是“六通四有”的重要内容之一,各村的文化服务活动已经开展得有声有色,各乡(镇、街道)要督促各村在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站)门前悬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牌匾。要壮大各村党群志愿服务队规模,拓展党群志愿服务队的功能,村干部和党员要率先垂范,带领家属加入,感染群众共同参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密切党群关系。

  古松强调,针对帮扶责任人在入户模拟访谈中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各乡镇要收集反馈,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需求。全县各级干部要着装整齐,是党员的要佩戴党员徽章,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脱贫攻坚评估验收。(蔡长伟 艾向华 李亚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