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法院快速执行移交拍卖财产 为新企业入驻运营保驾护航

2019年03月07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河南省博爱县人民法院组织40余名干警、出动6台车辆,在博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旭晨督战下,在博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红卫现场组织下,对被执行人河南卓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900万元财产进行执行后向竞买人顺利移交,案件彻底解决。

  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博爱县法院立足审判执行实际,在执行申请执行人河南振华工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河南卓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执行人钟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长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博爱县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被执行人河南卓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土地使用权和钢结构厂房、办公楼等财产进行了公开拍卖,买受人宏源精工车轮有限公司以1900万元的最高价竞得。

  此后法院通知被执行人将拍卖财产向买受人进行移交,并在被执行人所在地张贴公告,但被执行人未予理会。

  宏源精工车轮有限公司是河南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制造汽车、工程车车轮的龙头企业,是博爱县2018年、2019年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因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拒绝配合法院执行,导致招商引资企业迟迟不能进驻开展经营。

  博爱县法院党组对此案高度重视,多次向县委汇报,在博爱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盘活企业闲置厂房及土地,将更多优质企业资源引入博爱,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卓诚公司财产依法进行处置。

  在当天的执行活动中,博爱法院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和检察院民行科全程进行执法监督,在博爱县公安局、博爱县鸿昌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的协助下,依法强制执行,将被执行人的财产向竞买人宏源精工车轮有限公司进行了移交,有力地维护了法律尊严,助推经济高效发展。(王辉 程贵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