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442打法”强力推进国土绿化工程 厚植美丽色彩

2019年03月07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已美,未来更美。3月6日,记者从中牟县了解到,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该县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采用“442打法”,强力推进国土绿化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


  “4”:中牟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包乡镇、分包工程、分包路段,白天“一点三线”推进工作:施工地点办公、一线部署工作、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进工程;晚上做到当天工作回顾不过夜、当天问题解决不过夜、明天节点计划不过夜;项目推进“一查三问”,查当前任务完成量, 一问第2天苗木能到量、二问第3天苗木调回量、三问第4天栽苗计划及起苗量,确保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实行一天一汇报、两天一评比、三天一排名、一周一观摩。


  “4”:城区绿化全覆盖,建成区内建设森林口袋公园、小微湿地和廊道网络,城市周边建设郊野森林公园;园区绿化全覆盖,绿化文创、汽车、官渡工业等园区廊道和闲置土地;社区绿化全覆盖,从过去的“见缝插绿”转变为“规划建绿”;农区绿化全覆盖,大力实施乡村庭院绿化,农田林网、优质林果、生态林建设。构筑“以点组线、以线连面、串珠成链、珠联璧合”的立体绿化格局。

  “2”:以连霍高速、陇海铁路两条廊道绿化为“锋线”,突出高密度、大绿量、乔灌花、四季青、既造林、又造景,打造“乔冠搭配、针阔混交、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景观。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牟县已营造生态林1.12万亩,完成市定任务的160%;森林抚育0.8万亩,完成市定任务100%。连霍高速生态廊道绿化已完成0.484万亩,是市定任务的62.05%。郑州黄河湿地中牟鸟类栖息地保护区建设、陇海铁路沿线绿化、河南省中牟森林公园、贾鲁河廊道绿化等市定任务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快速推进。(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