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2019年将实施4.8万亩植树造林任务

2019年03月07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平桥区淮河生态廊道、沪陕高速生态廊道等地,新栽的泡桐、楸树笔直挺立、连片成行,宛如一道道绿色琴键,奏着绿色生态发展的歌。近期,天气晴好,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暖阳的映照下,平桥区乡镇干群们,或二人一组,或三人一伙,运树苗、扶树苗、培土、踩实、浇水……到处可见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造林景象。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

  2018年,平桥区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新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深入实施山区造林、廊道绿化等重点生态工程,全年完成新造林5.5万亩、森林抚育和改造4.2万亩,绿化廊道总里程576公里,书写了平桥区生态文明建设新的篇章,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列为全市唯一一个廊道绿化高标准示范县区,被市政府评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一等奖”,国土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义务植树

  2019年,平桥区计划完成造林任务4.8万亩,总投资6.6亿元,其中,绿化直接投资2.6亿元,间接带动林下经济和生态旅游投资4个亿。将围绕“产、城、村”三篇文章,统筹推进“主次干道、大小河流、城市乡村和荒山荒坡”四个层次的绿化,在认真总结2018年冬春造林绿化和创森工作的经验的基础上,超前谋划、科学规划、严格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督导,持续掀起了造林绿化高潮。


义务植树


廊道绿化

  廊道绿化方面,重点实施淮河廊道绿化和沪陕高速绿化带拓宽等工程。其中,淮河两岸以点带面,完成500米宽度绿化带;沪陕高速绿化带拓宽至100米,按照适地适树、适时适树的原则,实行混交林多树种搭配种植,提高成活率;区域绿化方面,坚持标准化、工程化、专业化和社会化造林,栽植的有枳椇、果桑等有特色的树种,形成多种造林并存的机制;乡村绿化方面,结合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乡村绿化新格局,实现“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

  截至目前,全区完成流转生态廊道土地2.97万亩,廊道绿化318公里、造林2.43万亩,荒山荒地造林2.3万亩。其中,沪陕高速生态廊道平桥区境内总长60.9公里,规划绿化面积6236亩,目前土地全部流转完毕,已完成造林5004亩。淮河生态廊道平桥区境内总长124公里,规划绿化面积9521亩,目前土地全部流转完毕,已完成造林8280亩。(薛小磊 袁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