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十佳“最美卫计人”黄占克: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2019年03月07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漯河市卫建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对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现突出的“最美卫计人”予以表彰。其中,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黄占克被授予漯河市第二届十佳“最美卫计人”荣誉称号,受到表彰。

  黄占克现任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河南省儿童内分泌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促身高联盟理事、漯河市第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漯河市青年岗位能手,是漯河市矮小症及性早熟等内分泌疾病治疗学科的带头人之一。工作十三年来,他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具有高尚的品德和医德,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质服务标兵”。

  作为一名儿科医生,特别是作为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医生,黄占克深感保障儿童健康成长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遂于2016年至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专修小儿矮小症、性早熟等儿童内分泌疾病的诊治,2017年学成归来后便全身心、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儿童内分泌疾病诊治工作中去,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在我市设立了小儿内分泌专科门诊,率先开展了“儿童矮小症、性早熟、肥胖症”的规范化治疗,为我市身材矮小儿童、性早熟儿童带来了福音,为我市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一道坚强的保障。

  在做好临床诊治工作的同时,黄占克还参与组织了“关爱矮小 健康童行”志愿者团队,定期深入校园、社区进行儿童生长发育知识讲座,发放儿童生长发育手册,建立漯河市儿童生长发育平台,定期发布矮小防治等科普知识,让家长了解正确的儿童生长发育知识,促进儿童科学的长高,通过义诊及体格检查,及时发现身材矮小的儿童,并引导生长障碍患儿合理就医,实现其长高的梦想。截至目前,他已为全市千余名矮小儿童进行了身高评估,并为其制定了干预方案,目前已有百余名矮小儿童实现长高梦。

  付出总是会有收获的,在2018年9月份举办的河南省青年志愿项目大赛上,黄占克带领的市三院“关爱矮小健康童行”志愿者团队在河南省青年志愿项目大赛上通过层层选拔和角逐,最终获得了省级大赛金奖的殊荣,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2018年12月,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国家卫健委等部委组织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举办。最终,“关爱矮小 助力成长”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项目大赛银奖。

  “让孩子健康成长、快乐长高”已成了黄占克工作的目标与动力源泉,为此他乐此不疲,放弃了无数个节假日休息时间,只为那些只有假期才能看生长发育的孩子,正是因为他悉心、严谨的工作态度,过硬的诊疗技术赢得患儿及家长的信赖。

  正是这样,通过他的辛勤努力,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儿童健康成长的过程,也见证了家长们及孩子那一张张幸福、喜悦的笑脸。他经常说,他愿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愿用他的辛勤努力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护航;他热爱从事的事业,并愿意为此付诸一生。(田明杰 梁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