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开封市分行到贫困村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公益活动

2019年03月07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4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农发行开封市分行响应总行团委号召,组织青年团员14人到祥符区贫困村张吴砦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公益活动,帮助贫困户义务打扫卫生。

  在96岁的老党员郑巧莲家中,志愿者与她亲切地拉起家常,嘘寒问暖,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并帮助整理院内堆放杂物,归置屋内凌乱物品,清理室内和室外的生活垃圾。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院子很快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看着老人脸上洋溢出的笑容,大家心里都非常高兴。

  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铁锹、扫把等工具,对张吴砦村委、主干道以及贫困户院内的杂草、垃圾等进行了清理打扫,既改善了村里卫生环境,又融洽了干群关系,为全村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农发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同时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农发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和文化理念体系,得到了张吴砦广大群众的好评。(董伦峰 李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