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镇区幼儿园开展惊蛰节气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3月07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二十四节气是古人的智慧结晶,是我国传统的文化习俗。多年以来,中牟县刁家乡镇区幼儿园利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各种教育契机让幼儿获得知识与情感的发展。

  3月6日,刁家乡镇区幼儿园开展了“惊蛰”节气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教师通过讲绘本故事,看视频,绘画,说儿歌,开展“寻找熟睡的小虫子”、“美丽的春天”等主题实践活动,多方面多形式诠释了“惊蛰”的节气文化。


  通过活动使孩子们知道惊蛰开始春雷响动,气温开始回升,雨水不断增多,万物开始生长。春季乍暖还寒,气温波动大,忽冷忽热。细菌和病毒也开始活跃。提醒大家注意适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合理饮食,保护肠胃;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幼儿了解了节气与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关系,更加深了幼儿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王君杰 张秀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