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集中治理成效明显 坏人落网百姓点赞

2019年03月08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我听说咱村里干部出事了,曹某某、郭某某,还有张某某都被抓走了。""我也听说了,这事是真的,是县委工作组来了,才来5天就抓走了4人,这些人真是恶有恶报,工作组算是给咱群众撑腰了,咱老百姓真得好好感谢工作组……"一时间,集中治理成了淮阳县刘振屯乡曹李集村群众闲谈时议论纷纷的焦点话题。


淮阳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组,由县委主导,县纪委牵头,公、检、法协同配合,组织、信访、扶贫、民政等部门积极参与,将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切入点,坚持党委领导,坚持依靠群众,依法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侵蚀基层政权、横行乡里、欺侮百姓、败坏社会风气的乡村干部和宗族黑恶势力。实现法治、自治与德治有机结合的乡村治理现代化,保障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2月28日,工作组入村后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一是全面开展宣传发动。首先,组织召开了工作动员大会和村全体党员会;其次,采取出动宣传车、设立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公示涉农资金信息、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全力以赴查办案件。案件组根据违法违纪线索,不定时开展案件研判;外调组收集线索,随时要到有关部门调取证据,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三是深入细致走访座谈。扶贫组,在走访中主要了解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对接帮扶;组织组,在注重调研村级组织建设工作的同时,还担负着线索排查的重要任务。四是利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邵义委员在与该村党员座谈时,讲述他们身边违纪违法人员的鲜活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五是严肃纪律,加强督查。在做好刘振屯乡作风纪律督查工作的同时,并延伸到周边乡(镇)进行督查,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做好纪律保障。


按照工作组组长、县监察委委员邵义同志的工作要求,工作组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以打开路,迅速撕开口子,抓住重点领域、重点事,锁定重点人,采取"分组负责、统筹推进"的工作措施,确保打击工作"稳、准、狠"。政法组、公安组严查快办,违法犯罪分子相继落网,群众拍手称快,达到了良好的政治、社会和法纪效果。


由于工作扎实,措施得力,工作组入驻5天,就抓捕违纪违法人员4人,在逃1人,待锁定证据后依法上网追逃。下一步,工作组将按照线索清零的工作要求,在完成现有线索查办的同时,继续对群众举报的线索查清查透,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严厉惩处违法乱纪人员,除恶务尽,还群众一个安定、和谐的村居环境。(苗海波 崔凤杰 丁晓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