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淅川联社全姗:业务技能过硬的全能手

2019年03月08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姗,女,现年30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3年参加信用社工作,现任淅川联社计划财务部副经理,先后获得2015年度淅川联社优秀服务标兵和先进工作者,2016年南阳市银行业监管统计劳动竞赛一等奖,河南省银行业监管统计劳动竞赛二等奖和淅川联社先进工作者荣誉,2018年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举办的河南省统计业务劳动竞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

  全姗进入农信社工作以后被分配到较为偏远的盛湾信用社工作,盛湾镇地处山区,从县城到盛湾镇需要隔河渡水。在她去的近一年时间里,该社只有两名综合柜员,面对人员较少,业务量繁多的情况,她进入岗位以后及时调整心态,苦练基本功、积极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业务办理速度,和另一名同事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始终保持着业务量靠前、差错率较低的成绩。即使在怀孕以后仍坚守岗位直到预产期邻近由新的同事来接替工作。

  2016年,她在银行业监管统计劳动竞赛中表现突出,被调到联社统计管理岗位,负责银监1104报表、人行金融统计报表和联社各项业务通报的编制工作。银监、人行各种报表的时效性强、质量要求高,她接手以后认真学习相关制度规定和填报说明,积极向其他县区负责的同事请教,迅速进入了岗位角色,提升了统计数据质量,受到了银监部门、人民银行和市办的一致好评。从事统计工作以后,她每天9点前统计前日存贷款数据,周末假日从未间断;月初报表任务重,常常加班到深夜,几乎所有法定假日都在加班,由于长时间久坐,她腰椎间盘多处膨出,去年"十一"期间,椎间盘膨出压迫腿部神经导致腿部麻木疼痛,但是季度报表较多,她在假期期间坚持加班七天,确保了各类报表的按时准确报送。面对工作她始终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同样的一天,浑浑噩噩过是一天,认认真真过也是一天,既然付出了时间和精力,为什么不把事情做好呢!日常工作中,她始终践行着"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理念,坚持第一次就把正确的事情做对,领导和同事们也都放心的把工作交到她的手中。作为一位年轻的妈妈,由于工作繁忙,孩子基本上都交给了家人照顾。家人都说她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但知道她做事的认真劲儿,也只是劝她多注意身体。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不断地学习和提升自我。联社组织的每一次学习培训,她都积极参加,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总结;工作之余积极主动学习会计、税收等各项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2016年在南阳市银行业监管统计劳动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河南省银行业监管统计劳动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17年在淅川联社"百千工程"人才计划中成功入选中层副职;2018年先后入选南阳市县级行社副主任(副行长)后备人才库和淅川联社中层正职后备人才库,并通过了省联社组织的审计从业资格考试。2018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下发通知举办河南省统计业务劳动竞赛,省联社立即组织各省辖市农信办(农商银行)从辖内行社择优推荐1-2名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金融统计人员参加系统内选拔赛。由于在统计工作上的一贯出色表现,南阳市农信办推荐她和另一名同事代表南阳参赛,经过认真备考,她最终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选省联社代表队。封闭集训期间,她和来自新密、济源、湖滨农商银行的三位同事每日复习各项资料至深夜一两点,讨论可能的出题思路和考点,定时练习抢答器提高速度。经过共同努力,在初赛中省联社代表队以第三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并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受到人行郑州中支和银行同业的一致肯定和赞扬。(薛小磊 王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