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路办事处定鼎门社区开展插花培训课程受好评

2019年03月08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插花是一门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的良好风尚,3月6日下午,开元办定鼎门社区新时代“三新”大讲堂开展插花培训课程,特邀专业插花培训师走进社区为居民带来一堂精彩的花艺培训课。

  在社区大讲堂内,参加插花培训的人还真不少,现场的摆放的鲜花有康乃馨、玫瑰、满天星、非洲菊......讲堂俨然一片花的世界。“插花要上松下散,上聚下硬,讲究造型……”培训师是来自花男孩鲜花坊的汤海航老师。他说,插花分中式和西式,中式讲究线条和意境美,如“喜上梅梢”“竹报平安”,线条用的就很多;西式的基本以几何图形为主,如“梯形”“三角形”;还要讲究高低梳密,错落有致等等。在实际操作环节中,汤老师让居民们看着他如何将一朵朵鲜花错落有致的插在一起,通过适当的手法去修剪和装饰成一个美丽的花束。

  在花香四溢的悠闲氛围中,居民们兴致勃勃,一边认真学习着老师教授的插花技巧,一边利用手边的花材完成一个花艺作品。在与老师的互动、探讨中,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大家心情十分愉悦。(张扬 王豆豆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