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朱曲镇史井村开展定期走访工作

2019年03月08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做好扶贫工作,提高精准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和满意度,及时了解贫困家庭的动态情况,尉氏县朱曲镇史井村开展了定期走访贫困家庭工作,3月6日,驻村工作队走进贫困户姚红治家。

  贫困户姚红治,一个因病致贫的淳朴的家庭,本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巨额的医药费没有压垮了这个家庭,培养了两个优秀的大学生,姚红治的妻子的一句话,至今让工作队记忆犹新,“孩子只要想上学就让他们上”,不仅让人想起周总理的话:“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姚红治说的那句“我不想穷”,刻在了驻村工作队的心里,新来的第一书记何新建,在了解了其家庭情况后,通过第一次交流后,就深深记住了他,“他是个“能人”,身残志坚。”

  姚红治脱贫致富的想法和主动性特别强,通过多次入户走访交流,发现他很有头脑,眼光准,致富想法可行性强。为了帮助他早日致富,改善生活条件,何新建通过多次入户走访交流,发现他很有头脑,眼光准,致富想法可行性强。并多次协调上报请示为他送去了电脑,让他了解外界信息和自学技术,把技术学硬、学懂、学会,为自己早日摆脱贫困走上小康而奋斗。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我们必须坚持以民为本,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帮扶贫困上,为他们把好舵、撑好帆,努力提升史井村贫困户的生活品质。”何新建说道。(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