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小雷锋”来到了光荣院

2019年03月08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雷锋助人为乐精神,3月7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党支部号召部分党员代表和40名少先队员志愿者到光荣院进行送温暖慰问活动。


  在慰问活动中,党员代表为光荣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水果和糕点等慰问品。并坐在一起拉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嘱咐老人们多注意身体健康。少先队员们还献上了精心编排的节目,有独唱、舞蹈、戏曲、武术等。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霸气的武术给在场的老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特别是豫剧《穆桂英挂帅》,把老前辈带入到了他们生活的年代,老人们心潮澎湃,激动地为小演员们热烈鼓掌。表演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代表把自己做的手工作品为老人们装饰房间。

  期间,党员志愿者和老人们谈心交流,津津有味地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听着老人们滔滔不绝的讲起自己的从军故事,孩子们听的认真,深受鼓舞,营造出了一幅温馨的画面。直至活动结束时,同学都依依不舍说:“爷爷、奶奶,我们还会来看望你们的。”


  据悉,此次学雷锋送温暖活动,既丰富了光荣院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又让他们感受到了更多的关爱,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尊老爱老的意识与奉献精神。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会把爱心传递下去,尊老敬老,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王君杰 毛羽 毛渊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