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委书记翟晓宾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3月08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上午,浉河区委书记翟晓宾深入吴家店镇、游河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庆陪同调研。


翟晓宾查看安全饮水情况

  翟晓宾一行先后来到游河乡高台村、吴家店镇太阳坡村,实地查看了文化广场建设、农村安全饮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并向村支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了解现有贫困人口、未脱贫原因、产业扶贫项目、人居环境改造等情况。翟晓宾指出,乡村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引入相关产业,让贫困户参与增收项目,帮助贫困群众通过发展生产脱贫致富。要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与群众加强沟通,更高质量地落实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扶贫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


考察电商发展

  在吴家店镇信阳刘丫丫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翟晓宾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前景、帮扶模式、扶贫情况等,勉励企业扎根乡村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调研中,翟晓宾还来到贫困群众张景怡、董军华和脱贫群众李其昌、许必士、许必洲、陈长书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健康状况、经济来源、扶贫政策享受、子女上学以及生活开支等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发展脱贫产业,力争早日实现脱贫。翟晓宾还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务必把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要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带领群众大力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让困难群众尽快走上富裕之路;要更多地照顾和关心困难群众,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薛小磊 魏震 王建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