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社旗农商银行段成峰:文武双全的柜员“小段”

2019年03月08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凡的他是一块铺路石,个头虽小却双肩负重。平凡的他是一颗螺丝钉,毫不起眼却时刻发挥作用。他就是社旗农商银行一名普通的柜员小段,段成峰。

  热血男儿 本色不褪

  段成峰,男,1989年出生,2008年考入郑州轻工业学院,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11月离开了五彩缤纷的大学校园,以一名大学生士兵的身份投身军营开始了他的军旅生涯。他以突出的身体素质和出色的表现,先后多次获得了支队和总队的嘉奖奖励,并先后荣获了优秀士兵和优秀士官的荣誉称号,在2012年河南省总队百日大练兵军事体能大比武中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了个人三等功一次。经过部队这个大熔炉三年的锤炼,使他养成了优秀的品格,严谨的作风和坚韧的意志。

  业精于勤 玉汝于成

  2014年,小段顺利地通过全省员工招录考入了南阳农信系统,进入社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并在青台信用社开启了他的农信生涯。工作之初,从事综合柜员岗位的他,为了更全面地掌握业务技能,更快地胜任本职岗位,更好地融入农信社这个大家庭,他苦练临柜基本功,努力熟悉、掌握银行的基本常识和各种规章规程。还利用工作之余,深入系统地学习了经济、金融等各方面的理论和知识。经过孜孜不倦地强化知识储备,他不仅很快胜任了本职工作,而且还成为了网点的业务能手。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专一行成一行的优秀职业品质,践行着“工匠精神”和“铁匠作风”,先后多次被社旗联社评为业务能手和服务标兵。

  舞台试剑 展露锋芒

  在年初的开门红筹划活动时,社旗联社要征集招募活动主持人,小段踊跃尝试,并凭借着刚毅俊朗的外表和沉着大方的台风以及日常对业务技能的熟练掌握,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同,没想到小段居然是个文武双全的人才,大家都对这个部队出来的小伙子刮目相看。自此以后他更是不断提升自己,积极参与各类主持、选拔活动,先后参与社旗县春节联欢晚会、农商行开业仪式、三年战略规划发布仪式、新员工培训等多次活动,分别担任选手、节目编导、主持人、内训师等多种角色,在社旗农商行的各类舞台上留下了自己的英姿,作为青年员工形象的代表,小段参与了社旗农商行规范化礼仪服务宣传片、开业宣传片、创新业务宣传片、战略规划宣传片的拍摄,成为了行内行外都认可的形象代表。

  小段不仅在文艺主持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还在工作之余保持着良好的体魄与敏锐的反应,他先后多次代表南阳农信系统参加省联社安保技能比赛、运动比赛等项目,多次取得项目第一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热心的他不单单局限于自己的个人成就,他还一直担任着各类比赛的赛前培训教练,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同事,为团体的成绩与荣誉竭尽全力,最终在2018年度的全省安保比赛中,他带领初次参赛的社旗农商银行队伍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全辖树立了一个青年农信员工应有的榜样。

  三尺柜台 初心不忘

  在社旗联社改制为农商行后,他调整岗位到了现工作地苗店支行。三年的军旅生涯,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深深根植在了他的骨子里。将近四年的农信基层工作,他也把这种意识体现到了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俗话说:“良言一句寒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银行业的宗旨就是做好服务,“笑对每一个客户”,就是他的工作理念。在一线临柜工作,他时刻提醒自己,遵循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服务做文章,多一点耐心和细心,以阳光般灿烂的微笑,热心周到的服务,热情贴心的话语,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工作近四年来,他始终以阳光般灿烂的微笑、持之以恒的细心热心,践行着“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理念,用无数个“百分之百的客户满意度”积累着业务技能和工作经验,也实现了岗位和人生的不断突破。(薛小磊 张维地 宋兰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