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邓州农商银行井朝霞:平凡之中见担当

2019年03月08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井朝霞,女,汉族,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信贷分析师。1998年5月参加工作,现任邓州农商银行营业部主任。2012年度被南阳市办评为先进个人;2013年、2016年、2017年被评为省联社先进工作者,2016年被邓州市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2017年被邓州市委宣传部评为学雷锋先进个人。

  从乡镇会计复核员到信贷科副经理、发展规划部经理、风险部经理、营业部主任,从金融系统学员到高级信贷分析师、农信系统的“老兵”,1998年参加工作至今,井朝霞在农商银行经历了众多岗位,“对待工作要像对待生活一样充满热情,要有一颗严谨细致的心,要有一丝不苟的韧劲。”凭借这样的人生信条,20年来,井朝霞始终默默无闻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于平凡中见担当。

  主动作为 争做业务排头兵

  2016年4月,井朝霞从风险管理部调入营业部任总经理,从后台管理到业务上的“旗帜窗口”,这对一直以来从事后台工作的井朝霞带来不小的挑战。“组织上既然把我放在这个位置,那我就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干好,把业务搞上去”,井朝霞对工作的务实和主动让她迅速进入新角色。

  在一次和客户的常规交流中,井朝霞获得这样一条信息:全市村级干部工资将实行统一代发!核实消息后,井朝霞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主动与市委组织部对接,主动推介服务优势、介绍流程.....半个月时间里,井朝霞跑通了各个环节,从协调到项目落地、开卡4000余户,仅用了半个月时间,井朝霞的嗓子哑了,但和客户的关系也建立了。

  “没想到你们的服务效率这么高,我还得感谢你们呢.....”。组织部工作人员面对井朝霞的感谢时这样说。

  凭借超强的业务敏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井朝霞带领营业部18人的”娘子军”队伍,不断刷新既定工作目标:2017年经过与财政部门以及市区多家事业单位的多方协调,积极沟通,邓州农商行成功加入清算代理行; 2018年开通非税业务,增添了中间业务收入渠道,进一步提升了邓州农商银行的专业形象,扩大了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

  两年时间里,在井朝霞的主动作为、服务升级的理念下,营业部各项存款余额达30亿元,较2016年初净上升14.07亿元,增幅为93.24%。对公客户656户 ,较2016年初净上升441户,增幅为205%,对公户余额达20亿元,增幅为81.8%.....各项业绩均靠前,成为全行业务中名副其实的排头兵。

  规范管理 打造一流团队

  和井朝霞共过事的人都说她在工作中有股子韧劲儿:工作上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有担当、能服众。

  “对待这些90后的员工,更多的时候我都像对待孩子一样去爱护她们,从个人发展、工作能力上培养她们,出于公心严格要求、不偏不倚处理事情,时间长了,大家也就认可了,工作也就容易开展了。”团队的建设队伍,凝聚了井朝霞的心血,也延伸了她忠诚事业、积极进取的工作准则。

  营业部面对的更多是对公单位,在全行来说不仅是“形象岗”,更是“业务岗”,井朝霞利用每日晨会,开展“本周我是支行长”主题晨会,鼓励员工立足全行业务,勇于挑战自我;培养员工事业成就感,激发员工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干事劲头,让优秀的员工快速脱颖而出。

  两年来,营业部先后有10人次获得行内表彰,1人次获得当地政府活动表彰,1人次获得市办、省联社竞赛优秀名次。同时为总行培养5名中层管理人员,数名业务骨干,充实到邓州农商银行各个业务条线。

  在井朝霞的带领下,营业部18人的”娘子军”队伍逐渐成长为一支学习型、竞争型、创新型的优秀队伍。先后被评为“巾帼文明岗”、“雷锋标兵岗”、“三八”红旗岗、“优秀服务十佳窗口”,“收息收贷双百单位”,并荣获南阳市“十佳青年文明号”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热心公益 用心做好“代理妈妈”

  2018年的“六一”儿童节,井朝霞的家中来了六位特殊的小客人,他们争先恐后喊她“井妈妈”,簇拥在她周围和她聊天。这些小客人就是井朝霞做了“代理妈妈”后认养的几个孤儿少年。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些孩子时,看着他们怯弱的眼神和呆滞的目光,我的心里难受极了....”回想起当初见到这些孤儿时,井朝霞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形:第一次走近这六个孩子,看到孩子们怯生生躲在老师们的身后,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有着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愁容,她的心立刻揪了起来,爱怜和疼惜让她红了眼眶,责任和使命让她暗下决心,一定要让这些孩子幸福一些,快乐一些,前程好一些!

  为了解决孩子们的学习和思想问题,重新生活在阳光里,井朝霞多方打听,联系上城区一位有名的心理咨询师志愿为失去亲人的孩子做心理疏导,一起帮孩子们尽快走出阴影。当散发着墨香的图书送到孩子们的手上时,他们的眼睛里迸发出火苗,脸庞上露出了笑容,依偎在他们的妈妈身边笑了,笑容里有羞涩,有感激,有希望......

  2017年10月井朝霞再次以”一起学习一起努力”发起”图书和学习资料”的捐助活动,倡议爱心人士给予困难儿童学习的帮助,短短一周时间,收到捐助图书1000余册,她自己更是从家里带、从书店买,个人捐助200余册。

  为了解决孩子们的生活问题,井朝霞同志以”让他们和我们一起”为主题发起募捐,并带头捐款1000元.同志们争相解囊,甚至客户看到募捐版的内容也深受感动,纷纷留下爱心善款。活动共募集5000余元,用来为孩子们购买入冬棉衣棉裤、学习用品、生活必需品等.她带着物资及捐款第一时间送到六名孩子家中,细细地询问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学习情况,一再叮嘱“孩子们,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妈妈,有困难一定要告诉我!”

  恪尽孝道“好媳妇”成就好家风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井朝霞任劳任怨、孝敬老人的事迹在邻里有口皆碑,她的孝心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更成就了家庭良好的家风。

  2017年冬月初三的那场大雪,对于井朝霞来说记忆犹新:忙完工作回到家,和丈夫聊天时得知婆婆摔了一跤但不愿去医院,急性子的井朝霞饭吃了一半儿便撩下碗筷,赶到公婆家里。看到婆婆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她不由分说,带着婆婆来到医院拍片诊断,当即确定了股骨头已经摔坏了,需要动手术治疗。

  接下来的时间,井朝霞的日子是连轴转:白天工作,晚上陪床.为婆婆接屎端尿,拿药、喂药、翻身、守护,细致入微地照顾一度让病房其他人误以为她是婆婆的女儿.....

  “老人家辛苦了一辈子,养育四个孩子,还把他们培养成人、培养成才,我觉得我现在应该对二老好,这都是应该的.....”井朝霞充满感念的谈起和老人之间的感情。

  井朝霞常说的一句话是:对待公婆就应该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甚至还要更贴心。老公不善言谈,更多的沟通聊天,落到了性格开朗的井朝霞身上,现在不管家里有什么事情,公婆都会和井朝霞保持良好的互动,她也经常带着婆婆一起逛街,陪着老人烫头发,和谐的家庭关系让她的家庭更加和谐。

  “对下一代人来说也是榜样。”井朝霞说,自己实际上也是言传身教,给孩子做榜样。身为人母的她深知自己的言行对身边人的影响,在井朝霞看来,自己孝顺老人是自己作为儿女的分内之事,自己作为父母更应该给儿女们起到表率的作用。希望孩子们看了以后知道怎样孝敬老人。

  “她孝敬老人,比我做得好。家里的事都是她操心张罗,我基本不用操心。我常对她说‘你是一个称职的妻子、儿媳妇、母亲,你办事,我放心’。”井朝霞的丈夫说起这些年她对家中老人的付出既感动又感激。

  这就是井朝霞,平凡之中见担当,对事业的孜孜不倦;平静之中有热血澎湃,那是对同事们的一腔真情;平常之中有极强烈的责任感,那是对社会无私的奉献!她就是出彩农信人!(薛小磊 刘明林 任云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