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镇平农商银行王丹:小身板儿里的大能量

2019年03月08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丹,女,蒙古族,1987年3月出生,现年31岁,大学学历。2010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镇平农商银行健康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连续四年被总行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会纳人员”。

  镇平农商行二龙支行有这么一个人,她个子不高,瘦瘦小小,其貌不扬,可认识她的人都觉得,她小小的身板儿里仿佛有着无穷的能量。她工作上认真踏实,吃苦耐劳,连续四年被总行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会纳人员”。她就是王丹。

  扎根深山 无怨无悔

  二龙乡,位于镇平县北部,距离县城35公里,地处秦岭山脉的延伸带,山路崎岖,二龙支行是当地距离县城最远的支行,交通极为不便。2014年,组织安排王丹到二龙支行工作,当时她的孩子还不到一岁,但是她并没有向组织讲任何困难,只是将孩子交给了婆婆照顾,毅然决然地到离家35公里外的二龙支行开展工作。

  二龙山路崎岖,城乡班车每天只有四班,并且很早就停运了。王丹一个星期才能回家一次见见孩子,以解一个母亲对孩子的思念之苦。

  思念孩子的感情人所共知,这期间不少同事提醒她向组织上说说情况,调动个离家近的地方上班,但她却埋头扎根二龙,一干就是四年。

  作为一个三十出头的员工,她却已经成为行里的“老员工”了,用她自己的话说“我也没想过向领导说困难,组织上让咱在哪儿干,咱就在哪儿干,让咱干啥岗位,咱就干啥岗位,让咱干多久,咱就干多久。”四年时间里,她迎来一拨又一拨到新入职到基层锻炼的年轻员工,培养又送走了一拨又一拨充实到各网点操作熟练的合格柜员。她却始终坚守,没有抱怨,没有气馁,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中。

  服务客户 身体力行

  王丹在二龙支行任职期间一直把服务支行、热爱支行、献身支行作为自己的追求,她没有因为身体或者家事请过一天假,总是想客户所想,做客户所需,用真心感动客户。

  2015年农信社为各乡镇办理发放社保卡,为了更好地为客户做好上门服务,王丹努力考取驾驶证,不畏艰险自己在盘山路上驾车,先后走访14个行政村,亲自将一万多张社保卡发放到每个村民手中。这14个行政村中有一半以上的行政村都处在地势险要的山中,道路崎岖陡峭。

  有一次王丹和社里同事一起到该乡的石庙村去发放激活社保卡,山路陡峭,蜿蜒难行,车只能开到半山腰,她便下车和同事步行了1个多小时到村部,将社保卡送到村民的手中,让村民尽快享受到各种政策福利。

  她总是说“越是在山区,越要做好上门服务。都说服务三农,为乡亲们做好金融服务,不就是咱农信社的本职工作嘛,咱们累点儿苦点儿,不算个啥!”

  2018年元月份的一个早上,镇平县城被大雪覆盖,当别人激动地欣赏雪景的时候,她却心急如焚,因为一个已预约好的客户的大额存单正好那天到期,要办理续存换单手续。面对着鹅毛大雪,她犯了难,封山了,班车彻底不通了,私家车也没有上山的,这可怎么办呢?她当即和支行行长联系沟通,商量之后二人决定走着上山,冰天雪地,山高路滑,三十多公里的山路,他们两个走了将近四个小时,只为了不耽误客户时间,不使客户因迟延更换存单产生损失。当终于到达网点将换完的存单交到客户手中时,这位大客户深受感动,当即表示要把所有的钱都存到他们支行。正是她的服务与坚持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她被评选为二龙乡人大代表,她用自己的行动为农信社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不论是从事柜员、会计工作还是担任支行负责人,她都时刻以农商银行从业人员行为规范要求自己,始终面带微笑热情接待客户,耐心解答疑问,带同其他同事共同努力,为客户营造了一个优质、文明、规范、高效的服务环境。

  在客流量较多,客户排队无序的情况下,她都主动担当临时大堂经理做好客户的分流和产品介绍以及疑难问题的解答。她任职期间,从未因为服务问题被投诉过,以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职业道德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令单位放心,令领导宽心,令同事们称赞,巾帼不让须眉,她弱小的身板里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新时代南阳农信社系统基层女性的崭新风貌。坚持不易,为她点赞!(薛小磊 胡晓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