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方城联社柜员张国奇的“小窗口大舞台”

2019年03月08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国奇,男,汉族,1976年2月生,现年42岁,大学学历。1994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方城联社拐河信用社综合柜员。2012年被方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评为服务明星,2015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南阳市方城联社拐河信用社有这么一个人,他多次获得 “先进工作者”、“十佳服务明星”、"揽储标兵"等称号;作为一名老员工,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柜员的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将服务从窗口延伸到千家万户,获得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被拐河老百姓称为信用社里的“拐河通“,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小岗位大舞台”。他就是方城联社拐河信用社综合柜员张国奇。

  很多人都误以为张国奇的家是拐河的,因为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拐河,他的名字在拐河也是家喻户晓。24年来,他从对拐河的一无所知到熟悉35个行政村,熟知哪村有哪些特色产业,有几个产业大户,有谁会使用网银、手机银行,有谁跟外地哪里签下了订单等等。他俨然成了拐河通,金融通,他比拐河老百姓还要了解拐河的民情、民意。

  服务客户用真情

  “我想存钱,国奇在不在?”某日,一位中年妇女刚进大厅就直接问道。大堂经理上前解释道,“他今天休息,这个窗口不忙,你在这办理吧。”说着将她向一旁的窗口引导。但是这位妇女一看张国奇不在就有点不情愿,工作人员再三解释客户才办理了业务。“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客户相信国奇,依赖国奇,放心国奇。我们都习惯了。”拐河社主任褚奇说道。

  还有多次,客户也是非国奇不办,客户当即给国奇打电话,问他啥时候回来上班,国奇那次刚好家里有事,他觉得让客户等长时间也不是办法,遂好言相劝,“放心吧,哪个窗口办理都一样,都是存在了咱信用社,存在咱信用社安全放心。”在张国奇的极力劝说下客户才同意在其他窗口处办理了业务。

   柜内服务柜外情

  为什么会出现以上的情况,一来是国奇和大部分客户都是相识多年,二来是由于他的热情服务,不少客户都对他有着深深的感情。

  举个简单的例子,曾有个六十多岁陌生老人,前来找国奇诉苦,“俺家里准备盖房子,邻居有棵树碍事,找村支书反应协调,他也不肯砍掉。我来取低保好多次都是你办理的,你服务态度好,人又热情,我没有可以求助的其他人了,只好找你了。”

  张国奇听了很是感动,他也是个热心肠,当即表示要帮助老人“您放心老先生,这事我给您帮忙试试看。”结果没过两天,这位老先生拎着一大袋水果来到拐河信用社,直奔张国奇处,“谢谢你谢谢你……要不是你去做工作,我这房子现在还盖不成呢。”原来,张国奇下班后直接找到该村村支书了解了情况,和村支书一起到老人邻居家做思想工作,做了大半晚上终于做通,邻居第二天就张罗着把树据了。

  协助维稳热心肠

  由于历史原因,拐河信用社原来的个别联络员经常上访,信访维稳工作关系重大。得知个别联络员有上访的苗头后,张国奇主动协助领导做联络员的思想工作,“你的情况咱信用社都清楚,你也知道,咱都是老伙计了,上访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白白浪费精力财力,还不如回家搞好生产,有啥需求咱走正常渠道解决。”在信访维稳这方面,张国奇有一套,94年上班之初到现在他和这些人打了半辈子交道,一是感情牌,二是说理牌,上访确实对根本问题的解决作用不大。通过多次的耐心规劝,这几个上访户也身受感化,决定彻底息访,当地的信访维稳工作也取得重大突破。

  平凡之中显风采

  “不能让国奇走,要不你给我找个一摸一样的。”几年前,张国奇有一次被调到县城的机会,员工们得知这一消息后,非常不舍,就央求主任到联社领导那里挽留,就出现了开头的话。国奇考虑再三,还是决定留下来,他也舍不得大家,舍不得拐河这片土地。张国奇不是一般的熟悉拐河的乡情、民情,遇到和镇直各单位、各村联系的情况,只要国奇出面,再难解决的事也能协调,堪称拐河信用社的“万能钥匙”。

  这些只是冰山一角。张国奇会获得客户的如此赞誉,是因为他用他的为人、信誉和客户交往、交心,他把客户当朋友,把客户当家人,把客户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甚至比自己家里的事都上心,真真正正体现了农信人“根系三农、相融共生”的价值观念。他热爱这份工作、热爱这个岗位、热爱拐河信用社、热爱这里对他同样热爱的客户。

  对于张国奇来说,面前是三尺柜台,心里装的却是全拐河的父老乡亲和拐河信用社的切身利益,他是拐河信用社的顶梁支柱,他也是拐河父老乡亲的“儿子”、“大兄弟”、“大哥”、“叔叔”。在国奇的影响带动下,拐河信用社人人爱岗敬业,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业绩,在小岗位上也要展现大大的人生舞台。(薛小磊 吴海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