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社旗农商银行赵海幸:大堂里,她最美

2019年03月08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事找海幸!”这是社旗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和顾客的一句口头禅。赵海幸同志是社旗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几十年来,她以专业精神和暖心服务,穿梭于大堂,把爱与美带给了无数顾客。2018年,她被总行评为“最美大堂经理”。

  亲切热情,视顾客为亲人

  赵海幸初在长春街储蓄所工作,后在同兴储蓄所当所长,2014年调入营业部当大堂经理。几十年工作在第一线,迎来送往与客户打交道,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工作对顾客有着深厚的感情,尽己所能为顾客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一天,有个老太太走到营业厅门前,心脏病犯了,踉踉跄跄走进大厅,坐在了沙发上。赵海幸看她脸色发黄,身子哆嗦,感觉情况不对,赶紧上前询问老太太,是不是犯病了,老太太只是摇头,不说话。她赶紧找来速效救心丸,掰开嘴,放到老太太舌下。过一会,老人出些汗,恢复了正常,拉着赵海幸的手,连声感谢说:“好同志,你是我的救命恩人。”

  有一年年初,营业部开展“开门红”活动。一位老先生穿着吊腿裤子和三齐二不齐的衣服,骑的车子连站架也没有。他走进大厅,看了会儿开门红活动的礼品,对赵海幸说:“礼品怎么兑换呢?”赵海幸赶紧从最小到最大,多少钱范围送什么样的礼品,讲了一遍。怕老先生没听清,她又重复了一遍。讲罢,老人说:“你给我讲恁清楚,我也没钱存。”赵海幸仍热情的说:“没事儿,随后有钱再存也不迟。”临走时,老人说:“你们不是有进门礼嘛,给我点抽纸吧。”赵海幸就给他拿抽纸,心里想,这老人看着挺可怜,既然他开口要了就是需要,给了他两盒。老人说:“给我纸,我也不来存钱。”赵海幸说:“不存钱没事,欢迎您有钱了再过来存钱。”隔了一天,那老人又来了,站那儿瞅来瞅去,等一会儿,又要抽纸哩,赵海幸又给他两盒。又过两天,老先生又来了,说:“我遇见恁多大堂经理,你是最合格的。我到有的地方去,人家看我不存钱都不搭理我。说,你自己去看吧,活动内容上面写着呢!只有你耐心,给我讲的清楚。同志,我有一个3O万元的折子在某银行存着,你能不能帮我取出来?”赵海幸说:“行!”当即帮忙带着老先生把钱取了回来。原来不仅是3O万,陆陆续续到期的有七八十万,全部存到了赵海幸所在的银行。后来,老人把赵海幸的工号记在纸上,需存钱就过来,此外,老人还给亲戚们介绍,到赵海幸这里来存款,说到只有赵海幸能把情况讲清楚讲详细。

  有个客户房屋拆迁,获赔几十万元钱,他绕过几个营业网点,找到海幸,非要经她手存钱才放心。赵海幸说:“凡走到咱大厅的人,都是咱们的客户,都是愿意合作有存款意向的人,不管是穿得光鲜还是破旧,我们都要尊重客户,把咱们的产品给他们说清楚讲明白。不但讲礼品,讲存款的品种,还要讲收益,帮他理财。”

  存定期的,不少是老年人,他们不会填单子,不指导怎么输密码,她就热情地指导他们填单子,耐心的讲解如何办理业务。有些是办挂失和其它业务的,她照样热情接待,让过来的客户觉得暖心,觉得放心。平日里,给顾客换零钱送零钱更是家常便饭。在那么多服务网点中,她的服务最好,被人们称为“最美大堂经理”。

  钻研业务,精心服务

  工作之余,赵海幸还用心钻研业务,力求精益求精。她说:“只有业务精熟了,才能发挥专业优势,赢得客户信任。你给客户讲解时,客户会看着你的眼睛,只有你坚定自信,客户才会把钱存到这里。银行不断提出新的存款产品新的业务,不学不行,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不能因为自己年纪大了,倚老卖老,不思进取。”近几年,省联社无论出现什么新产品新业务,她都积极学习,学了就用。比如她学了“金燕e付”后 ,就给自己注册一个二维码进行练习。学会后,指导客户注册,教会客户使用。她几乎走到哪里就把单位的二维收款码带到哪儿,不分上班下班。买馍让馍店注册,买鞋给鞋店注册,去理发店给理发店注册。一次体检,一个人对她说,你穿的衣服像是农商银行的。她说,是的。于是与那人交流,不几句,就说到了老本行。不一会,让那人注册了二维码。那人说:“看你把业务说得多清,留个电话吧,我有笔存款快到期了,到时存到你那里。”她把生活工作化,事事处处都想着把工作贯穿进去。全省二维码业务评比中,她还占了名次呢。

  有一天,一个客户拿着妻子的卡来了,输了几遍密码,没输对,卡锁着了。他急着取钱,恼火了,拍桌子震椅子的,对赵海幸说:“你得给我挂失,密码重设一下!”赵海幸把他拉到贵宾室,给他倒上茶,轻声细语地说:“银行的规矩是,卡被锁住,须本人拿着身份证挂失或解锁,不能由人代办。没规矩,用户的存款安全怎么保证……”慢慢地,那人的火气消了,回家喊来爱人,办了挂失。这样的事很多,赵海幸往往没费多少周折,便把事搞定了。她工作有耐心,业务不忙时,她为客户办着业务,与客户聊着天,能交流半个小时。她善于思考和总结,知道客户需要啥,懂得各种类型的客户怎样对待。无论多么棘手的事情,她都能尽快地处理好。

  有个老太太要开银行卡,赵海幸问开银行卡干什么,对方说,担保公司利息高,想去存钱,把利息打入卡里。赵海幸知道这是非法集资,风险大,考虑到老太太挣钱不容易,就赶紧耐心劝说老太太提高警惕,把钱存入银行避免上当受骗。老太太听了劝说,把几万元钱存入了银行。没几个月,担保公司倒闭关门,不少储户的钱都瞎了。老太太感激万分,买着礼品来看赵海幸,说:“妮啊,这些钱可是我一辈子的血汗钱啊,幸亏听了你的话,你救我一命啊,如果当时不听你的,我的钱也瞎火了。”赵海幸处处为储户考虑,赢得了储户的信任,不少客户遇到大事小事都会想到找到她询问,她往往站在对方立场上想办法出主意,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赵海幸同志热爱本职工作,一心扑在了工作上。出满勤,干满点,从没耽误一天工作。

  一次,母亲病了,她白天忙于工作,没时间照料亲人,就在晚上买些东西去照看一会儿。母亲出院后,需要照料,她也没请假,而是经常利用下班时间买些礼品回去看望母亲。即使自己病了,因担心客户来找不到人造成客户流失,她也坚持不请假。有一天,工作中,她说着说着,觉得舌头短了,话说不清了,开车去了中医院,一检查是腔隙性脑梗。在这样的情况下,她担心的仍不是病,而是上不成班。她对医生说:“我可不能办住院啊!单位里有工作要做。”医生说:“治病要紧,不想住院也得住。”后来,在她反复央求下,医生没让办理住院手续。她中午去医院输水,上、下午继续上班。

  她热爱关心同事,同事比较忙时,他们的客户来了,她热情帮助解决问题。

  她心地善良,对弱势群体有种本能的同情,她家的衣服被子等,凡不穿不用的,她都清洗整理一下,放到扶贫车上,带到乡下,给乡里需要的人。看到扫大街的,她便会把冰箱里的吃不完的肉啦,小孩们的吃不完的零嘴儿啦,带出来,分享给这些生活比较辛苦的人。

  她孝心满满,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的深恩。赵海幸的父母都七八十岁了,但都非常支持女儿的工作,常常以拥有一个优秀的女儿而自豪。他们平时有个头疼脑热的,都尽量自己解决,不让女儿在工作上分心。赵海幸知道父母的心思,平时,星期天和节假日,抽空看看老人家。工作日,恪尽职守,努力做出成绩,让他们高兴。古人说,孝的层次有三:小孝养身,中孝养心,大孝养志。赵海幸以优秀的服务奉献社会,不负父母所望,可谓做到了大孝。

  家里的贤内助

  工作之外,赵海幸悉心照顾家庭,深受公公婆婆的信赖热爱。他们有啥事,不给儿子打电话,而是给她打电话,连开车,也是赵海幸当司机,他们才放心。丈夫是学校的中层领导,工作比较忙。为支持丈夫的工作,里里外外的活儿,她都揽在了自己手里。其实,她自己也很忙很累,宁愿为对方为家里多付出一些。平时,买衣服买鞋,双方父母都买,不偏不向。老公公生病,她跑前跑后带着看病,有人以为她是老人的闺女,老人自豪地说:“这是俺媳妇啊。”

  面对鲜花和掌声,她说要继续努力

  用心工作,勤奋努力,使赵海幸赢得了众多荣誉。在单位,她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优质服务明星”,2016年荣获“南阳市十佳文明规范服务明星”,2017年被评为“优秀服务标兵”,2018年被评为“最美大堂经理”。她的工作比较累,但她很快乐。她说:“客户的满意是我最大的快乐。客户的信赖领导的肯定是我最大的收获。每天帮很多人解决问题,每天听到很多声谢谢,真让人幸福。”她认为做好工作的条件是:第一要有亲和力,第二业务熟,第三视客户如亲人,第四,要有团队意识。她把客户当作亲人,尽己所能为客户办事。她认为,只有把客户当作亲人,才能把事情做好。只有大家相互支持,工作才能更好地开展。她说,农商银行是个很好的平台,国家好多对农民的优惠政策,是通过这个平台落实下去的,我们为啥不好好利用它把工作干好呢。说到下一步的打算,赵海幸说,首先是做好大堂经理这个平凡的工作,为顾客服务好,然后,团结带动年轻人一起努力,为农商银行的振兴增砖添瓦,为社会的和谐美丽贡献力量。

  有理想的人自带光辉,有爱心的人葆有诗意。赵海幸虽已年过不惑,看着依然那么朝气蓬勃年轻靓丽。这是心灵之美焕发出的光彩,这是成熟与自信锻造出的锐气。致敬,最美大堂经理!(薛小磊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