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西峡农商银行杨怡然:风正一帆悬,逐梦正当时

2019年03月08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杨怡然,女,汉族,1993年4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16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西峡农商银行金源支行一名普通柜员

  有这样一位小姑娘,圆圆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工作认真负责,做事麻利,走路带风,虽然只入职两年,却已是业务技能比赛的“老手”,下乡活动跑前跑后,问她累不累,她总说:“不累,年轻多学点东西总是好的。”她就是西峡农商银行金源支行的柜员--杨怡然。

  2016年8月,经过层层筛选,她进入西峡农商银行,开始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职业生涯。为期12天的岗前培训,单位为新员工请来了多位优秀讲师进行授课,这让她对银行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更加深入的认识,最让她难忘的是老师对于手工点钞的讲解。在这个机器盛行,追求速度的时代,为什么不依赖点钞机,还要学习手工点钞呢?老师给出了最简单有力的回答:“手工点钞是我们银行人的基本功,就像文化遗产一样,要传承和发扬,不能忘记。”从一沓练功券开始,握钱、打扇面、手指飞快舞动,耳边是清脆紧凑的“沙沙”声,台上的老师把点钞变成了一场精彩的艺术表演,也让台下的她惊讶和佩服了很久。晚上下课,她就拿上一沓练功券坐在宿舍的楼梯上、培训中心的操场里练习,她心里一个关于点钞的梦,在悄悄萌芽。勤练、苦练,练功券翻来覆去的点,找节奏,扎把条一圈又一圈的绕,找力度,从摆放的整齐顺手到盖章的有力清晰,每一个环节她都仔细琢磨,争分夺秒提高速度,每一次手指脱皮,她的速度就悄悄的再快一点。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6月,在南阳市农信办举行的会纳业务比赛中,她荣获了单指单张第一名的好成绩。

  她所在的金源支行位于老城区,附近大都是住了大半辈子的长辈和小商户,作为一名普通柜员,她在服务每一位客户时,力求做到“三个好一个巧”,即:仪表好、服务好、客户满意度好和巧营销;服务体现规范标准,即:招迎礼、笑相问、双手接、快准办、双手递、效率高、热情送。她的话语让客户感到温馨,她的热情让客户感到贴心,她的用心让客户感到放心。入职以来,她的服务规范、文明优质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赞扬。

  作为一名柜员,她没有把工作局限在营业网点之内,2017年10月份开始,她多次与西峡农商银行电子银行部一起下乡,进村入户开展“百村万户”普惠金融服务活动。一开始,“主持节目”对于这个小姑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没经验,没参考,没思路……千头万绪却一筹莫展,忐忑不安她却没有知难而退,她暗暗跟自己较劲:“不会就学,不懂就问,努力了才知道自己能不能行!”她认真观看中央七套的《乡约》栏目,学习主持人跟嘉宾的交流方式、仔细组织活动流程、反复推敲活动细节、害怕冷场就穿插一些脑筋急转弯和小游戏、担心大家有疑问就把一个问题列出五六条相关答案、晚上不睡觉,拉父母做观众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就这样,最初的两页活动方案,经过她的涂涂改改变成了十一页。在前营村举行的第一次活动非常成功!她亲切的主持风格、有趣的活动环节、对我行业务的详细介绍,赢得了父老乡亲的热烈掌声,在拉近与村民关系的同时,积极地宣传了农商银行的各类业务。

  在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活动的同时,杨怡然也在不断的学习和提升自我。对于总行组织的每一次学习培训,她都积极参加,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总结,不仅提高了业务技能,而且提高了思想认识。在西峡农商银行组织的五四演讲比赛中,她连续两年获得奖项。2017年12月,在全省农信社“学思践悟十九大,传递青春好声音”微信朗读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的荣誉。荣誉的背后,是她发自肺腑写下的朗读词,是她挑灯夜战反复斟酌,是她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的录音……

  在去年新招录员工的岗前培训中,在接到向新员工传授工作技能的任务后,她制作了通俗易懂的课件,耐心地把自己的全部技能教给即将走上岗位的新员工们,不厌其烦地指导、演示,以自己娴熟的工作技巧、踏实细心的工作态度,给新员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入职第一课”,也以行动传承了西峡农商银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作风。

  当一个人的青春融入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在杨怡然心里,既然选择了南阳农信,就要把它当成一生的事业和毕生的追求,用拼搏进取让青春无悔,用岗位奉献让青春闪光,乘风破浪,逐梦远航!(薛小磊 孙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