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镇平农商银行范云:扎根深山献青春

2019年03月08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范云,男,汉族,1985年5月出生,现年34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中级会计师职称。2008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镇平农商银行二龙支行行长。连续多次被县联社评为先进工作者。

  2008年大学毕业,范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与农信结缘,自从扎根了这里,从成家到生子,从农村到县城,不到十年时间,他从一个内向的男孩逐步走到了支行行长的岗位。镇平农信联社也从农信社升级转型为了镇平农商银行。生活一天天变好,农商行也在蒸蒸日上、不断前进。大学期间,父亲为了让他能读完大学,借遍了亲戚朋友。工作之后,他用自己努力工作的收入逐步还清了亲戚朋友的借款,还在老家帮父亲完成心愿盖了房子。范云感叹自己幸运的遇上了农信社快速发展的时期,从农信人到农商人,实现了思想的蜕变,理想和现实的并轨。南阳农信良好企业文化、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让他获得了蓬勃的事业动力。正是这份工作让他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也让他融入了一个大家庭。

  十年的工作经历,范云干过柜员、科技、结算、信贷工作及支行行长。在做柜员工作时,他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为客户解答;在做科技工作时,他也是钻研业务、积极主动做好网点服务工作得一把好手;在做信贷工作时,他又是不断提醒自己,严守信贷审批风险底线。无论在哪个岗位,他总是十分珍视自己工作的岗位,珍视自己从事的工作,不管从事哪个岗位的工作,总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从事科技工作时,认真学习计算机维护知识,遇到问题坚持解决;在从事信贷工作时,因统计工作较多深入学习EXCEL,把知识融入工作。

  在担任行长后,他始终牢记南阳市办党组“三个办成”的企业文化,把支行这个小家的各项工作作为日常管理的重点。因支行地处镇平边远山区,交通不便,员工下班后基本是在玩手机打发时间。他了解这种情况后,通过例会学习鼓励员工做好空闲时间规划,不断提升自己。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他主动让员工上报书目,甚至自己帮忙集中购买鼓励员工在阅读中不断提高。仅一年多的时间,他带领的支行里连续两批大学生员工获得提拔,从综合柜员岗位提升到其他岗位历练。为了提升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员工对工作的热情,增强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他还会在空闲时间组织行里员工举办主题活动等,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因到乡里的班车车次较少,上下班赶不上时间,不值班的时候他就早上接晚上送,帮员工解决难题,让行里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只有善于担当、勇于担当,才能在经济新常态下把控信贷风险。贷款质量是靠管出来的,在担任支行行长后他始终践行担当意识。二龙乡是镇平偏远的山区,14个行政村382个自然村,面积176平方公里。行里外勤经理均不会开车,他就当充当司机角色,带领经理们跑遍了二龙每一个自然村、每一个沟沟坎坎,坚持与客户经理一起调查新增客户,熟悉辖内客户及市场,通过存量客户进行筛选,对资产质量高、诚信意识强客户进行增信,对于使用结息记录差、诚信意识差的客户逐步退出,进一步夯实了信贷资产质量。

  在清收表外贷款的时候,遇到有山路陡峭,车到不了客户门前的时候,他就和客户经理徒步爬坡到客户家里开展工作。正是一次次的坚持和亲力亲为,感动了不少客户,主动归还了欠账二十年的老贷款。

  每一天都平凡,但也能很精彩;每一天很琐碎,但都值得认真对待;珍惜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即便没有“洪荒之力”,只要持之以恒,人生便不再平庸。这便是范云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的人生信条,他以一个热血青年的责任,在平凡的工作中践行南阳农信人的精彩。(薛小磊 胡晓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