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商银行:强化学练“三部曲”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19年03月08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安全保卫工作,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3月5日下午,汝州农商银行在昌盛支行举办安全保卫及消防应急演练培训活动,各支行安全员、营业网点安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

  安全知识“认真学”。活动伊始,安全保卫部负责人强调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求大家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从根源上消除火灾隐患。

  培训特邀平顶山市防火宣教中心袁松伟教官授课。袁教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有关消防法规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四会四懂”知识,帮助大家树立合规安全意识;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大量火灾实际案例分析,通过现场解说、观看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对大家进行警示教育;就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预防措施、发生火灾后应急处置、火灾现场逃生技能、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及消防处置能力。

  消防器材“熟练用”。组织开展油盆灭火实战操作。发现灾情,员工迅速取出灭火器,采取正确步骤进行灭火,待火势扑灭后,教官现场进行动作讲解指导。参训员工轮流上阵,保障人人能亲手操作、熟练掌握,提高了遇到火灾时能够冷静处理的思想意识和处置能力,使之都能成为使用消防器材的“熟练工”。

  模拟演练“入人心”。结合学习的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安排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参加培训人员分成若干小组,按照预案分工,在培训教官指挥下,各小组迅速就位,有组织、有配合地开展疏散逃生,场景逼真,使大家切身体会到“水火无情”的真正含义。

  “第一次身处‘火灾’现场,很可怕,消防安全太重要了,必须提高警惕,不能有一丝一毫马虎!”参演员工陈佰佳感触很深。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效,所有人员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指定的消防通道顺利逃离。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让员工亲身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和,真正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 蔡长伟 樊创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