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桐柏农商银行徐晓庆:勤政务实勇担当 初心筑起农商梦

2019年03月11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徐晓庆,女,现年31岁,中共党员,现任桐柏农商银行吴城支行党支部书记、支行行长。曾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学习标兵、优秀党员称号,2018年,吴城支行在她的带领下,存款增速始终在桐柏农商银行排名第一,任务完成比例达到300%以上;贷款管理也完成了收贷收息”双百“目标;其所在的桐柏农商银行吴城支行党支部被评为省级先进党支部。

  勤恳务实,真情服务赢信任

  作为一家基层网点的负责人,徐晓庆的工作是比较繁重的,但只要一有空闲,她便会到营业网点协助配合大堂经理,做好讲解、宣传、引导、服务。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客户更是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2018年开门红期间,一位老人急匆匆地来到营业大厅,经询问徐晓庆得知这位老人遗失了老伴儿的存折,而老人的老伴身患重病、卧床不起,无法亲自来网点办理挂失手续。徐晓庆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安排柜员和她一起上门服务,拿到新存折的老人心情十分激动,连连向徐晓庆及柜员道谢。第二天,老人带着自己的亲戚累计办理了110万元的存款产品,还对徐晓庆说:“你们的服务好,把钱存到这里安心,我要向街坊们宣传宣传,让他们把钱都存这儿”。

  她不是愚公,却用对吴城每一寸土地的丈量挖开了老百姓与农商行心中隔着的高墙;她不是孺牛,却用甘于俯首的热情服务编织出一幅老百姓与农商行相融共生的同心结。在她的带领下,吴城支行通过不间断的外拓营销和真情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吴城老百姓的信任。实现了存款余额从1.6亿元到2.1亿元大关的突破,使“有闲钱存农商银行、想用钱找农商银行”的理念深入吴城百姓的心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党建

  一流业绩的实现离不开一流党建的引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徐晓庆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她深知党建工作对金融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此,她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一方面大力营造党员模范带头、甘于吃苦的工作氛围,通过在内外勤队伍中设立党员先锋工作岗,将复杂、困难的工作分配至该岗位,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党的扶贫政策,切实发挥好银行业金融扶贫的作用。通过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先后办理柳江牧业、光伏发电等扶贫贷款项目600余份。为了尽快办理好这些贷款资料,尽早把党助力贫困群众脱贫的好政策落实到位,徐晓庆带领党员队伍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对贫困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和资料签订,在其眼睛红肿十分严重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奋战在一线岗位。这份坚持,不仅感染了同事,更是受到了政府领导的称赞。

  清风徐来,稳严实细促管理

  信贷工作,质量是生命线。徐晓庆上任后始终恪守“不给后任留包袱、不给后任留炸弹”的原则,严把信贷质量。一次,一位客户经理在整理准备贷款审批相关手续时,并未提供齐全的贷款资料,徐晓庆在退回资料时跟其解释其中的利弊,让其将手续补充完整后再来审批。但是这位客户经理对她说:“这是你家亲戚介绍的贷款,回头再把手续补上不就行了”。听到这句话,徐晓庆严厉的批评了这位客户经理错误的观念并态度坚定地跟这位客户经理说:“不管是谁介绍的贷款,手续不齐就是不能批。作为一名客户经理,资料齐全是审批贷款的基本原则,干工作要坚守原则,不能有思想杂念。”自此之后,吴城支行提交的每一笔贷款资料都齐全规范,从源头上把好了质量关。

  蜡炬成灰,青春无悔农信人

  已经参加工作七年的徐晓庆早就已为人母,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不过在已经上小学的孩子眼中,妈妈可能并不怎么合格。由于工作的原因,徐晓庆每天见到的都是孩子熟睡的样子,即便是星期天,她也时常要和客户经理下乡进行贷款催收类的工作,孩子的家长会更是向来缺席。好在,她的家人都很支持她的工作。在孩子的眼中,她是个无情的“坏妈妈”。可在领导眼中,她是个“自信”、“开朗”、“坚韧”的强部下,无论分配什么任务,无论面临任何困难,她都用着一股永不服输的韧劲儿克服,交给单位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同事们眼中,她是个关爱员工的好领导。为了解决临柜同事中午吃饭问题,她会进入营业室顶岗,让同事们先吃,等她去吃的时候饭菜已经凉了;有同事生病时,她会进营业室顶岗让同事看病休息,而她自己生病时,却硬扛着坚持工作。在客户的眼中,她是个热情大方的“服务员”。她会在寒冬里为客户递上一杯热水;在事业无助时,为客户送去相关的贷款政策及贷款资金......她不是个无情的人,只是太热爱这份工作,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农信事业,可谁又能读懂她舍弃小家时的那份无奈呢?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在农信事业的道路上,徐晓庆始终凭着她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奉献,带领着吴城支行全体员工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展示了新时代农村金融从业者敢于担当和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她始终严于律己、不忘初心,以甘于奉献和无尽追求的姿态唱响新时代农商梦。(薛小磊 董文桓)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