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宛城农信联社王佩英:最美的芳华献给最爱的农信

2019年03月09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佩英,女,现年25岁,2016年8月参加农信社工作,现任宛城联社溧河信用社综合柜员。

  从业2年多来,她一直在偏远艰苦的基层农村信用社工作,不急不躁、不温不火,耐得寂寞、不慕繁华,执着坚守、乐业奉献,甘愿将人生中最美的芳华献给自己无悔的选择—南阳农信事业,得体的微笑、柔美的语言、娴熟的技能、突出的业绩,成为宛城区农信联社一线营业窗口最美丽的一道风景,得到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和客户的交口称赞。

  千里外飞来的“俏凤凰”

  芳龄25岁的她,是一位来自福建福州大都市的美丽姑娘,亭亭玉立的身材、明眸善睐的眼睛、精致靓丽的面庞,加上一口纯正标准、柔和动听的普通话,使接触她的每一个人油然而生喜爱之情。2016年的7月刚刚大学毕业的她,由于深爱我们中原醇厚浓郁的文化底蕴,义无反顾地来到了河南,来到了南阳宛城区农信社,被分配到最基层的汉冢信用社做了一名普通的综合柜员。

  “千里外飞来俏凤凰”,面对综合素质和个人颜值都很高的这位异地姑娘,汉冢信用社主任在欣慰之余颇有一点担心和顾虑:“远离城市繁华、条件比较艰苦的乡镇信用社能不能留得住这位来自大城市况且个人条件又如此优越的王佩英呢?”当时不少同事都暗自议论,说王佩英这位俏丽的小姑娘估计呆不过实习期就飞走咯!

  让人没想到的是,随着时光的推移,王佩英用自己日益踏实努力的工作作风,沉静执着的学习精神,热情用心的服务品质,认真负责的敬业态度,彻底打消了大家对她的顾虑和议论。优秀而漂亮的王佩英将自己的人留在了南阳,将自己的深情、自己的爱心也留给了农信社。

  两年多来,家远在千里之外,完全有条件享受探亲假的她,没有请过一天假,甚至在自己父亲过60大寿的时候也没有休过探亲假,用她自己的话说:“乡镇农村社临柜人员数量本来就紧张,如果我再请假,一休好几天,社里要安排人员顶班,就会给大家添麻烦”,而是仅仅和同事临时调了一个班,匆匆而去匆忙而回,宁愿自己饱受颠簸劳累、思念之苦,也不给自己的信用社、自己的同事添麻烦。

  用一种服务叫做“感动泪花流”

  “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她的美不仅表现在靓丽的外表上,更体现在一颗质朴无华、真诚善良的心灵上,体现在用心用情服务在每一位客户上,不论客户是高贵、贫贱或是健康残疾,她都会像亲人一样去关怀、去帮助、去服务。

  2016年11月的一天,她正在社里当班大堂经理,发现营业大厅门口路上停着一辆脏破简陋的轮椅,一位衣衫褴褛、浑身肮脏、满脸愁容的老人坐在车子上,手里扬着一本存折,嘴里却支支吾吾难以发音。她看到后连忙快步迎上去问:“老人家,有什么我可以帮您的吗?”老人声音嘶哑,焦急得说不出话来,起初她还以为他是聋哑人,赶忙送上茶水让老人家喝下,又试图用自己学过的手语和他交流。可是发现老人家并未理解她的意思,她又赶忙找来纸和笔,通过写字与老人交流,忙活半天才弄懂老人家的意图。原来老人家下半身瘫痪,无儿无女来取低保钱,却连门都进不去。她连忙喊来另一个同事帮忙,两人用力将老人家连人带车抬进了营业室内。但到取款时,老人家因为模糊连密码也记不清了,她又协助他办理了密码挂失业务,忙碌了一阵后总算把老先生的低保款取出来了,她又细心地帮他整理好现金、存折和证件,一再叮嘱他保管好自己的存折和密码。自己无儿无女,然而在汉冢信用社这里却有一个像女儿一样的美丽姑娘热情周到的帮自己取到了救命钱。老先生拿着取出来的低保钱,眼泪哗哗流了下来,一遍遍地用嘶哑的声音、感谢的手势向她表示感激,她很认真地告诉老人家,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也是农信社为客户应该做的!

  在平凡的窗口服务中,她真正做到了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养成了替客户把关风险、防诈骗的职业习惯。面对客户的咨询,她坚持做到不厌其烦、有问必答,遇到老年客户来办理转账的时候,她总会以亲和的方式详细询问客户的转账对象是否是自己认识的或者可信任的人,并适当给予善意的风险提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远离电信诈骗风险。就凭着坚持周到的询问与耐心善意的提醒,王佩英曾成功地帮助数十位老年客户识破了电信诈骗,保住了自己的血汗钱,赢得了客户的交口称赞和由衷感激。

  有一种担当叫做“实干加巧干”

  对于有疑问的客户佩英总能做到不急不躁、微笑服务,一遍遍地为客户解疑释怀,真诚贴心的服务态度,一次次地实现了成功的营销。2018年8月,一对夫妻前来办理业务,刚坐定,那对夫妻两人却不知什么原因吵起架来,她赶紧耐心地和这一对客户做好沟通劝解工作,在安抚客人的情绪聊天过程中,机灵的佩英发现,夫妻二人的矛盾和分歧主要是因为,两人为了借不借钱给丈夫的一个朋友已经吵了很多天,妻子认为坚决不改借,必须将钱存进银行,丈夫虽然也不是非常情愿把钱借出去,但碍于朋友面子又拉不下脸来跟朋友直说,为了到底存不存钱两人是谁也不想轻易让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佩英敏感地觉察到,这个时候正适合营销农信社的产品。

  于是,她不慌不忙的为这夫妻二人讲了这件事情的利害关系,并适时推荐了农信社的月盈盈5年存款产品,以高于定期存款利率的优势进行宣传打动这位妻子,又善意的提醒她,如果钱存成了定期,那么就可以借口说钱存定期取出来不方便等理由给朋友回复,这样既避免了与丈夫发生直接矛盾,还能增加利息收入,岂不是两全其美。同时,她又为这位发愁的丈夫递上农信社的金燕e贷宣传彩页,热心地为解决朋友的借钱之需而建言献策:“咱们农信社贷款出账快,利率低,如果朋友再跟您借钱,您就可以把这个产品推荐给他们,让他们来找我们农信社,再说了您想想,您的钱放在银行里生利息安全还是借给朋友安全?”夫妻客户听了她的建议,豁然开朗,笑逐颜开,架也不吵了,忙把卡里的17万活期存款全部取出存成了一本万利定期5年存款。微笑地送走了这对夫妻,佩英正忙着接待下一位客户,没想到这对夫妻竟然提着绿豆粥和油条送来,说是专门买给她当早餐的,真诚地感谢她的对夫妻二人的好意与帮助。

  2018年9月,一位客户来到柜台说要把金燕卡上的120多万元转到农行用于购房,看着这么一笔大额存款要转走,王佩英一面热情为他办理业务,一面巧妙地和他攀谈起来,了解到客户目前还没有买房而是转到农行去理财、信用社距离远不方便等原因时,她就耐心地讲解农信社7天周周赚存款的优势和便捷,说服客户开通了手机银行,并手把手地教会客户使用,成功地将这笔123万元的存款留存在信用社。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正是佩英一次次质朴醇厚、真诚贴心的服务,为她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领导、同事的认可。王佩英自己总结道:为客户创造优质舒适的体验,不仅要坚持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亲情化的服务,更要为客户推荐更具温度的产品,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提升农信社客户满意度和公信力,树起了农信社良好的服务品牌。

  在最宝贵的青春年华里,在农信社工作的每一天对佩英来说都很充实。在今后的岁月里,她仍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尽职奉献,把芳华献给农信,用奋斗书写幸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出彩的业绩。(薛小磊 靳冬迎 袁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