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醉酒司机驾车抛锚 伸手拦警车求助这下悲催了

2019年03月09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交警在执勤巡逻中遇到一位司机求助,看情况是车子遇到了问题而抛锚,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司机却是醉酒状态,这下可就自投罗网了。

  3月8日,民警李相义告诉记者,他和冯军富等同事开着警车沿仓狼路由南向北执行日常巡逻任务,看到一位司机站在路边不停招手,感觉应该是车子出了问题,遂停车上前帮忙。

  李相义等人刚走到司机面前就闻到浓重的酒气,就问他是不是喝酒了,这名司机闻听不妙,他不敢回答,而是撒腿就跑,被民警迅速控制。


  经查,该驾驶人姓朱,今年31岁,系中牟县狼城岗镇人。据朱某供述,他开着自己的机动三轮车帮叔叔家拉土,中午吃饭时喝了白酒。后来朱某驾车行驶到仓狼路瓦坡村时车子坏了,正好看到有警车经过,就想着找民警帮忙。当朱某看到交警问他是不是喝酒了,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是酒后驾驶,于是转身就跑,谁知没跑几步就被交警制服了。

  后经抽血检测,朱某的血醇含量是:292.09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朱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朱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无独有偶,醉酒后驾车干出奇葩事的不止朱某一人。中牟县大孟镇人樊某在一天晚上和朋友喝酒后被老婆开车接回了家,谁知到家后却不睡觉,深更半夜自己偷偷开车溜出去洗澡,不料遇到了夜查的交警。

  当晚,中牟交警魏利超、石美统等人在学苑路与清阳街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沿学苑路自西向东驶来,看到有警车后突然减速,意欲紧急掉头。凭着职业的敏感,民警断定该车有问题,遂立即将其拦停进行盘查。

  当驾驶人打开车窗的一瞬间,一股酒气扑面而来,后经抽血检测樊某血醇含量是:238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在核对其身份时,民警发现樊某竟然还未取得驾驶证。依据《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樊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樊某作出了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开封市尉氏县人张某今年50岁,可谓是驾驶经验丰富,但却仍然抵不住酒精的诱惑。近日,他请岳父等人吃饭,席间饮了白酒,后来又开车拉着亲戚到中牟县办事。由于路途不熟悉,全凭导航指引,不料107国道还没有全线通车,他走进了死胡同。

  根据导航提示,张某调转车头沿着新修的310国道向东行驶,谁知戏剧性的却把车开到了交警检查点,被执勤的雍海峰、衡富田等民警逮了个正着。经抽血检测,张某的血醇含量是:108.51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张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张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