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卧龙区农信联社董俊珂:一个客户经理和他的三个三分之一

2019年03月09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董俊珂,男,现年37岁,中共党员,现任卧龙区农村信用联社槐树湾信用社客户经理。自2006年他到槐树湾信用社工作以来,连续十二年获评卧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先进个人,他管理的贷款,连续五年收贷收息“双百”,被评为南阳市农信系统客户经理“五包标兵”。并于2017年荣获蒲山镇政府“文明个人”称号。

  在他的辖区内,所有的贷款客户都对他一致好评,深得客户之心。当别人问起有什么诀窍时,他总是这样说:“其实这也没啥奥秘,我觉得,做好三个三分之一,就能管好贷款!”董俊珂所说的三个三分之一到底是什么?真的如他所说的这么简单吗?

  三个三分之一,用平凡成就伟大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他又是如何开展小额农户贷款事业的呢?用咱们通俗的话讲,就是“管好自己、照章办事、高效办理”。

  在经济形势不断下滑的当下,全区其他客户经理都在为逾期利息和到期贷款焦头烂额时,正是他按照自己的原则,所辖农户贷款数216户,金额9169万,无一笔逾期,无一笔欠息,连续五年到期贷款收回率达100%,受到了领导的交口称赞和同事们的争相学习。

  “管好自己,贷款就管好了三分之一。”

  坚持原则,管好自己。干工作,他从不缺激情,也从不抱怨,从事信贷营销,他更是一把好手。

  作为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他不仅地熟人熟,而且人缘特好,可谓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尽管如此,对待每一位客户,对待每一笔贷款,他从没有半点马虎,总是细致入微地搞好贷前调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细节,不喝客户一杯水,不吃客户一顿饭。正是把握住了问题的关键,真正履行了贷前调查,把优良客户筛选出来,才保证贷款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同时,他充分发扬腿勤嘴勤的特点,做好每位贷户的贷后跟踪,随时掌握贷户的最新情况,大事小情了然于胸。

  “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把控住了风险,贷款就管好了三分之一。”

  强烈的责任心,管好贷款。责任心,是干事创业最宝贵的品质,而董俊珂先天就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他经常积极主动地去了解客户的经营情况,客户遇见困难,他会主动想办法帮助客户解决眼前的困难。

  当下正是农信社改革的关键时期,加班是家常便饭,每当工作较忙需要加班时,你就会在槐树湾信用社看到这样的场景,董俊珂的两个孩子在附近玩耍,她的妻子在小厨房里热心地帮社里加班的同事们做饭,而董俊珂本人正和同事们奋战在工作的一线。对于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难题,种种辛苦,他坦言道:“要说不累,那是假的,但是反过来再想想,要是没有农信社给咱提供的平台,咱又怎么会有今天如此幸福的生活呢”。

  “高效率的办贷,不拖拉不让客户产生误解,赢得客户信任,贷款就又管好了三分之一。”

  他一直坚持的原则就是“为客户着想,迅速办贷。”对于经营正常的优质客户,客户还款还有使用需求时,他总是在第一时间为客户办理相关手续,三天内让客户拿到续贷资金,以免让客户因为周转资金不足而带来损失。正是本着一个为他人着想的心,才让董俊珂在他的客户中得到一致好评。

  槐树湾周边有许多个重要的养殖基地,养殖户胡某的养殖场也是卧龙区养殖协会的会员单位,伴随着经济下行,猪价在今年一直没有回暖,养殖场经营压力很大。董俊珂了解到情况后深入养殖场调查,认真评估,只用了一天时间就让贷户拿到信贷资金。养殖户在拿到资金之后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是你救了我这全场十几名员工和几千头猪的命啊!”

  董俊珂所在信用社辖区下的马营村是南阳市重点贫困村,艾滋病人占全村人口的五分之一,马营村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时刻牵动着他的心,面对马营村的贫困家庭,董俊珂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隔三差五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去的不仅是礼物,更是董俊珂同志的一片爱心和真情。

  对于不被社会理解的艾滋病人,他还抱着一颗仁爱的心,通过自己的亲戚朋友,为贫困户找工作,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的问题。通过近一年的帮助、沟通和交流,马营村的贫困户和他成了朋友,建立了亲情。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前不久的清收风暴中,董俊珂因身体不适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医生建议他进行心脏手术,董俊珂的家人也希望他能够听从医生建议,进行手术,放下工作进行修养。但董俊珂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劝说,坚持进行保守治疗,毅然投入到工作之中。在他看来,在年尾岁末的关键时期,团队需要他,无论如何都必须参加,而且是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参加。在他敬业精神的感召下,全社上下积极宣传,敢于清收,给清收风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活动结束后,联社领导对他及家属进行了慰问,并有意让他在家休养一段时间,而他却说:“没事儿,挺挺也就过去了,医生开的有药。”

  在平凡的岗位上,董俊珂用自己的赤诚,用自己的汗水,诠释一名优秀客户经理的情怀,无疑,他是自豪的,也是值得尊敬的。这不正是我们要找的“出彩农信人”吗?(薛小磊 姬晓燕 张晓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