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幼儿园为家长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2019年03月09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校园安全重如泰山,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幼儿园在重视对幼儿与教师消防安全教育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对家长的消防安全教育。3月8日上午,水沱寨幼儿园邀请郑州市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的教官为家长们作了一场“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教官向家长们讲述了消防基本知识,明确指出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使用家庭电器,避免电源短路所造成的火灾隐患,示范了消防安全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多样化利用,详细地讲解了火场自救逃生方法与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并用一系列触目惊心的照片和发生在大家身边的鲜活案例向家长们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主讲教官还结合我国典型的火灾案例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并就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同时强调了用火、用电安全,强调火灾三分钟自救。针对家庭防火“四件宝”——灭火器、防烟面具、安全救生绳、燃气泄露报警器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在讲座现场,教官还与家长们互动,详细解答了家长在家庭生活中消防知识方面的困惑。

  据悉,此次讲座不仅让家长们学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实用知识,更意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家长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欢迎。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一定要注重消防安全,并向孩子传授消防基本知识,与幼儿园共同努力为孩子们创设安全舒适的教育、生活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