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表彰“星级文明家庭户” 不但各美其美更要美美与共

2019年03月09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来。为肯定全镇广大妇女同志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的半边天作用,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3月8日上午,中牟县雁鸣湖镇举办了“三八妇女节暨星级文明家庭户”表彰大会。全体班子成员、站所长、19个村支部书记、村妇联主任、全体机关女同志、星级文明家庭户受表彰人员参加了会议。


  雁鸣湖镇纪委书记任建伟宣读了《雁鸣湖镇“星级文明家庭户”、“三八妇女节”表彰决定》,对获得“先进集体”的行政村和单位、“星级文明家庭户”、“优秀妇女工作者”、“三八红旗手”、“好婆婆好媳妇”等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隆重颁奖。

  会议上,“星级文明家庭户”代表马栓、“优秀妇女工作者”代表万小丽、“好婆婆好媳妇”代表丁月月等人作典型发言,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领域,但都是“真善美”的践行者,都有不同于他人的感人之处。他们都是乡风文明的弄潮儿,都能够影响一方,带动一方,从而真正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乡村文明做出了突出贡献。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向全镇的“星级文明家庭户”及广大妇女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刘海玲同时提出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广大妇女工作者要时刻保持先进性,模范性,为辖区妇女儿童工作事业继续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典型事迹要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文明新风尚的形成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携手共创。各行政村要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在村内广泛宣传,营造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刘海玲指出,评选要常态化开展。近年来,雁鸣湖镇坚持“文明家庭户”“好婆婆好媳妇”表彰活动,全镇群众文明素养不断提升,乡风文明持续改善,要持续发力,以典型带动树立榜样,让更多的家庭融入进来,让乡风文明之花遍布雁鸣大地,为精神文明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王君杰 黄桂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