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淅川各界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3月09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连日来,淅川县各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3月4日,南阳市救助失学青少年志愿者协会走进我县老城镇石门小学,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书包和文具,并鼓励他们要用心学习,感恩老师和父母,真诚祝愿他们可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师生们一起整衣冠,升国旗,唱《国歌》,为他们表演音乐情景剧《雷锋,我们需要你》、歌曲《让爱传出去》,手语舞《感恩一切》等节目,并给孩子们讲述了雷锋故事,教会孩子们懂得感恩父母、学会生活,知恩、感恩、报恩。

  老城镇石门小学学生李易鹏说:“感谢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的温暖,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社会上一个有用的人才。”

  当天,县电业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了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和谐文明家园”为主题的“电力雷锋”志愿者活动。

  一大早,县电业局组织的20余名志愿者就来到对口帮扶的上集镇青龙村、北岗村,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用电、智能用电、电能替代等有关知识,并走进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儿。

  今年71岁的刘金海是上集镇青龙村一组的五保户。志愿者们走进他家,为他打扫房屋。清扫、擦洗、整理……不一会儿功夫,一个干净、整洁的院子展现在大家面前。

  刘金海的弟弟刘俊成说:"电业局的同志们给我们地下扫扫,电修修,不嫌脏、不嫌累,给我们的电拾掇拾掇,地下扫扫,拾掇的溜净溜净,我谢谢他们!"

  在整个活动中,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在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爱心去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县电业局志愿者王浩说:“'电力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今天走进贫困户,为他们打扫卫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排查用电隐患,在这样的日子里,搞这些活动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

  3月5日,我县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从娃娃抓起”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当天上午,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滨河路弯腰拾捡河边和小道上的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生活垃圾,孩子们专注的捡拾着垃圾,1个多小时,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经成果丰硕。

  小朋友李果果说:“今天我跟老师们来捡垃圾,我们要爱护环境,不能随便乱扔垃圾,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

  通过带领孩子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从小学习雷锋的服务精神,更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健康成长,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美好健康的童年。

  幸福博园园长张浩义说:“今天我带孩子们来参加这个雷锋日活动。学习雷锋,从娃娃抓起,我们爱心协会将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到志愿者服务的精神,今后我们幼儿园会经常参加愿者服务活动。”

  爱心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李红俊说:“我们在这里举行大手牵小手捡垃圾、倡导环保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广大人民群众都参与进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我们淅川的蓝天碧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生俊东 胡海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