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执行干警耐心释法 圆满执结一起婚财纠纷

2019年03月09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彭某与莫某离婚后,双方因彭某婚前陪嫁财产处置发生分歧。彭某要求莫某退还婚前陪嫁财产,莫某不愿退还,彭某遂将莫某起诉至卢氏县法院。经法院调解,莫某同意退还彭某婚前陪嫁财产,并自愿承担女儿的抚养费。因莫某在外打工,未按照调解书的协议内容履行义务,彭某遂向卢氏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该案的卢氏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四团队干警与被执行人莫某取得联系。莫某称,他在上海打工,现在无法回家配合执行,他会与其父母联系,委托其父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莫某父母,莫某的父母均不接电话。执行干警又多次发送短信,告知莫某的父母该案需其配合执行工作,莫某的父母未予回应。近日,执行干警前往莫某家找到莫某的父母,他们谎称未接到莫某的电话,不知道此事,因此暂时不能配合执行。执行干警向莫某父母释法明理,耐心细致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用亲情感化他们,莫某父母被执行干警的耐心所感动,表示他们只是舍不得自己的孙女,并不是不配合法院执行。随后,莫某父母将彭某的婚前陪嫁财产当着执行干警的面一一交付给彭某,并当场给付了孩子的抚养费,该案得以圆满执结。(赵富林 贾若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