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尉氏县乡村传统古会一一一感受特色民俗文化

2019年03月11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二月二,龙抬头好日子,位于尉氏县洧川镇花桥刘村,使得传统古会完好的保留和传承。洧川镇花桥刘村是全镇数一数二的大村,村里人口5000多人,每年农历二月二日,是村里热闹的一天,传统富有地域色彩的古会,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村民刘淼珍说村里的这个古会历来已久。

  “我们村的人都喜欢看戏,每年都请豫剧团来我村唱戏,今年请的是新密市豫剧团来村唱大戏三天,观看传统古戏,这让戏迷们过足了瘾,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亲戚朋友拿着礼物都来做客,做上丰富饭菜招待客人,说说话聊聊天,高高兴兴在一起吃饭。”村民刘兰涛说,“这儿是我们的根,虽然在郑州市几十年来,但根永远是不会变的,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对农村的发展,党和国家的关心,对我们农村的扶持越来越大,所以我们外面的人每年都想回来看看村里的变化,祝愿村里面在新的一年发展更大,全村老少平安,让村里面大家都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无论时代如何变化,花桥刘村传统古会完整的保留着,并一代一代的传承至今,对于花桥刘村的人来说,正是这种传统文化底蕴的感染,使他们无论走多运,走多久,家乡永远是他们的“根”,家乡的古会永远是他们不能忘怀的。(董伦峰 刘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