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女性快乐巾帼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举办妇女节主题活动

2019年03月11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间三月春风来,有花正向心头开。为弘扬文明新风,倡导健康和谐的家庭新理念和正确的幸福观,3月8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隆重举行了“好媳妇好婆婆”颁奖典礼,对辖区涌现出的苗潞怡、王洪瑞、李玉枝、姚海英、王艳红等20名好婆婆好媳妇进行表彰和奖励。

  颁奖典礼上,好婆婆代表苗潞怡、好媳妇代表王洪瑞分别上台发言。苗潞怡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点滴,讲述多年婆媳相处之道。王洪瑞深刻阐释了婆媳之间的浓浓亲情,婆婆的三次手术虽然让家里人心力绞碎,但却把一家人的心紧紧地拧在了一起,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动了现场所有人。晨光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建明对妻子的真情表白环节让在座的每个人动容,一句句简单的话语表达了对妻子多年来照顾公婆的感恩。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中锋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代表街道办事处向所有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向受到表彰的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张中锋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保持社会稳定的基石,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希望所有的家庭和每一位同志都要从家庭成员能参与、能受益的事情做起,使“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更好地融入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真正起到教育群众、引导家庭的作用。

  当天下午的“厨艺大比拼”环节分为凉菜组和水果拼盘组,30名“家庭煮妇”各显身手,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很快,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就展现在大家面前,精美的凉菜和拼盘让评委赞不绝口。“我觉得这道干煸牛肉干好吃,有嚼劲。”居民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进行评价,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据悉,此次活动以家庭、社区、街道为主要阵地,以“和谐社会从家庭抓起,和谐家庭从女性抓起”为主题,助力传承中华民族尊老孝亲的传统美德。(王君杰 王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