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重拳打击违章建筑 确保城市建设健康发展

2019年03月11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浉河区在城市管理日常执法巡察中发现三里店沿浉河南路区域存在违章建筑、拆墙开门设店情况,浉河区区委、区政府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进行查处,坚决遏制违法建设的乱象,不断强化对三违建设的巡察打击力度,确保城市建设健康有序,保障城市有机更新工作顺利推进实施。

  对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建筑工人对入口砌墙封闭

  接到区里通知后,老城办事处、湖东办事处、区执法局、区公安分局抽调精干人员近百名,依法对三里店沿浉河南路区域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对私自拆墙开门进行恢复,及时制止违规建设行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老城办事处民桥桥头居民私搭乱建、扒墙设门乱象共涉及12户违章搭建,13个私自扒墙设置的门。首先,老城办事处执法中队对12户需搬离的商户逐户进行通知,要求立即搬离,并制定拆除及恢复围墙方案,组织工人进行施工,截至当天夜晚10点,对所有私自扒墙设置的门、及门头招牌进行了拆除,办事处还调来大型铲车,对违章搭建的板房、棚子进行了现场拆除,并将扒掉的围墙用新砖砌起,恢复围墙原有面貌。本次执法行动出动执法队员34人,组织工人37人,运输各类建筑材料及杂物15车,共拆除面积1580平方米,拆除区域长度513米,恢复围墙面积186平方米,

  湖东办事处在工作中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指挥长,党工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土地、城建、市政办、执法队以及相关社区负责人任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夜晚加班积极排查,同时组织入户宣传,排查需要封闭门店9处。办事处组成20人的综合执法队伍和10名建筑工人,边宣传边施工,对9处入口砌墙封闭,并组织机械拆除私搭乱建活动板房1500余平方米。同时严格监控,绝不允许出现新的违建。(薛小磊 张铮 赵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