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观摩优质课堂 促进效能提升

2019年03月11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教学质量是生命线,为了增强学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时效性,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自3月5日开始,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观摩课活动。


  参加观摩示范课讲授的共有七位老师,他们分别从语文的精讲课、阅读课;数学的新授课、练习课;英语课;体育课;音乐课和书法课等课型进行授课。一年级语文教师张丽峰,授课特点:课堂互动强;一年级音乐教师沈艳慧,授课特点:课堂有灵气;五年级数学教师金智超,授课特点:课堂艺术性强;五年级英语教师贺照会,授课特点:全英教学能力强;六年级数学教师王文阁,授课特点:课堂有激情;六年级体育教师胡文勇,授课特点:操控课堂游刃有余;六年级书法教师冯会元,授课特点:课堂严谨认真。


  授课中,老师们灵活地运用多媒体教学,展现了优雅的教态、严谨的表达、高超的教学技巧,融汇了各种新颖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师生互动自然恰当,真正做到了“传道有术、授业有方、解惑有法”,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领悟到了知识。音乐和体育老师更是展现出了独特的才华,让每一位观课教师大饱眼福!


  观摩课结束后,每个学科及时组织了评课活动。评课现场,听课教师各抒己见,更多的是讲自己通过听本节课的收获,明确表达了自己以后的课堂应该怎样去上,怎样把最优质的课堂带给孩子们。

  据了解,新圃街小学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的观摩课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受益匪浅,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努力做到节节高效课堂,节节特色课堂,节节孩子喜欢的课堂,让课堂真正成为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阵地,让自己的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