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积极开展大练兵活动

2019年03月11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民警的履职能力,不断推动队伍整体素能大提升、队伍纪律作风形象大转变,根据郑州市公安局大练兵大轮训大比武活动要求,航空港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大练兵大轮训大比武"集中训练活动,坚持实战练兵常态化,切实提高整体素质。

  航空港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帆每周带领班子成员带头参训,大家着装整齐精神饱满,训练一丝不苟。通过自主练兵和集中训练,各单位民警及辅警的警容警纪更加严整,警务技能更加熟练,切实提升了分局整体战斗力。

  正值全国"两会"关键时期,航空港分局主动作为,迅速制定了下基层送教方案和系统的训练内容,并指派分局战训大队教官组织开展送教活动。警务实战教官先后到交管巡防大队和龙王派出所开展队列训练以及警棍使用等送教活动。

  据了解,按照"实战引领、精准施训"的总体思路,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航空港分局结合重大安保任务需要,围绕民警日常工作和执勤执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疑点等问题,推动训练和实战的深度融合。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民警执法办案能力,航空港分局还制定了《执法培训计划》,根据培训工作安排,定期组织民警进行法律知识考试。据悉,通过送教活动和执法培训,大大提升了全局民警的执勤能力和业务水平。(罗黎虹 李菊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