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持续!滚滚真情奉献让第二十一学校患病女孩绽放笑脸

2019年03月12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大河网报道了南阳市第二十一学校师生捐款35万元救助该校12岁身患白血病女孩张译丹的爱心故事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猛犸新闻、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平台、龙腾南阳、南阳日报、南都晨报等媒体网站都先后进行了相关报道;社会各界纷纷为二十一师生点赞,为小译丹祝福。

  当天下午(3月8日)晚8时许,带着高亮校长的重托,二十一学校副校长赵丽、主任晋昌和小译丹的班主任岳增幽老师等人前往河南省肿瘤医院送去首批15万元救助金和近千张同学们的祝愿卡。

  据悉,二十一西校区的领导和老师们获悉后,也为张译丹同学发起了捐助活动。当天捐款就达46000多元。目前二十一学校师生捐款近40万元。

  "译丹姐姐,我们相信你!"、"译丹,一定不要放弃,我们都为你燃烧,照亮你的路,一定要坚强!"、"小丹姐姐,你可以早点康复,我们都在学校等着你回来!希望能早点见到你!"……

  班主任岳增幽闪着泪花说,孩子们的情最纯真,让大人都感动。当班里孩子们听说她要和校领导到郑州探望张译丹,就把利用课外时间精心制作的祝愿卡交给她让带到病房,加上其他班级孩子们制作的祝愿卡,一共有上千份。

  3月8日下午,副校长赵丽带队的慰问组赶到河南省肿瘤医院病区时,已是傍晚时分。张译丹的爸爸妈妈早早在医院门口迎接。

  在医院血液科重症监护室前,赵丽详细询问了张译丹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并将首批15万元捐助款亲手交给张译丹的父母,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坚强面对,争取让孩子早日康复,回到学校。

  3月11日下午,张译丹的母亲侯玉新电话中说,女儿小译丹已经于3月10日下午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目前病情稳定。当张译丹看到老师带来的同学们的祝愿卡和小礼物时,这个被病痛折磨的小姑娘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生俊东 屈连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