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路办事处开展 “绿色家园,从我做起”植树节活动

2019年03月12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培养孩子们爱护树木、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意识,在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上午,洛龙区开元路办事处定鼎门社区联合新思路幼儿园开展“绿色家园,从我做起”植树节活动。

  活动当天,50多名幼儿园的孩子在定鼎门广场聆听了老师们对他们进行的环保知识普及教育,随后,孩子们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及家长们表演了环保知识的小舞蹈;展示了他们学习的环保知识有奖问答、手语操等等,社区和幼儿园老师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爱绿护绿,保护绿色家园”的宣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家长们也非常高兴。最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在定鼎门广场进行了环保垃圾清理活动,大家沿着绿化带一字排开,沿途弯腰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纸巾、果皮、饮料瓶、食品袋等各种生活垃圾。一路上孩子们专注地盯着地面,搜寻垃圾,不到一会儿,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经“战果累累”。作为奖励,老师将一盆盆绿意盎然的盆栽送到孩子们手里,让孩子们了解树与人类生存的关系,培养从小爱护植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通过此次活动,使未成年人一方面可以更好的了解自然,了解身边的一草一木;另一面也教育孩子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张扬 李建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