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为“上星户”挂牌 让文明之风劲吹

2019年03月12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这是全家人共同努力得到的荣誉,要把这牌子永远挂在门上!”中牟县雁鸣湖镇万庄村“星级文明家庭户”万炳辉兴高采烈地说。

  为了进一步提高家庭文明素质,不断扩大文明家庭典型示范作用和影响力,3月11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了“星级文明家庭户”挂牌活动,各包村站所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统一身穿志愿者服装,上门为“星级文明家庭户”挂牌。


  雁鸣湖镇自启动2019年“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以来,按照《雁鸣湖镇关于开展“星级文明家庭户”争创评选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各行政村符合“诚信守法星”“创业致富星”“孝老爱亲星”“文明风尚星”“卫生整洁星”等五星级条件的“文明家庭户”广泛征集推荐,前期利用各村联户代表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经过三个月的群众自荐和村委推荐、评审小组审核、张榜公示,镇评审领导小组层层审核把关,全镇共评选出“星级文明家庭户”38户。

  “给‘星级文明家庭户’制作并悬挂奖牌,这种方式能够调动其他村民争创星级文明户家庭的积极性”,雁鸣湖镇张庄村支部书记万全义表示。

  “今年我们家没有评上‘星级文明家庭户’,说明我们家有些方面做的还不够好,还得加把劲,争取明年评上,在我们家门口也挂上荣誉牌!”张庄村村民彭海云笑着说。


  雁鸣湖镇宣传工作负责人王恒超表示:“星级文明家庭户”的评选是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深入开展“星级文明家庭户”评选活动,评出了雁鸣湖镇群众比孝老爱亲、比诚信守法、比创业致富、比文明整洁的精神风貌。“星级文明家庭户”评选工作,是探索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做法,是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举措,镇党委政府会把这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下去,激励全镇更多的家庭争做“星级文明家庭户”。

  据了解,通过此次入户挂牌活动,让典型选树更接地气,更具生命力,为群众直观展示了身边榜样的精神风貌。雁鸣湖镇将以此次入户挂牌活动为契机,强化模范引领,传承文明家教家风,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君杰 黄桂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