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膺三门峡市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竞赛亚军

2019年03月12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三门峡市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竞赛活动中,与来自各县市区二级以上18家医院共2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二等奖的佳绩。

  此次竞赛共设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和风险题四个答题环节,内容涉及消毒隔离、职业防护、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多重耐药菌的防控措施、感染诊断和医疗废物的规范管理。该院代表队三名参赛队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赛前紧张的资料准备和复习以及出色的现场表现,最终获胜。

  医院感染管理质量关乎百姓安全和医院健康的发展,感染无小事,医疗、护理和医院感染管理共同构成了医疗质量管理体系。作为灵宝市医疗卫生系统的领头军医院,院领导长期高度重视院感工作,不断完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此次参赛,该院将以赛促学,认真落实国家医院感染管理新规范、新标准,提高全院感染管理和防控水平,培养医院感染管理优秀队伍,促进学科发展,进一步强化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染控制意识,筑牢医院感染和医疗安全屏障,全力保障患者及自身安全,更好地促进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