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农信社扎实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03月13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社会公众对互联网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漯河市农信社以“安全随行,支付随心”为主题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互联网金融风险警示教育活动。

  据介绍,该市农信办成立由分管网络金融业务领导为组长,银行卡中心、业务科、监察审计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做好工作部署,明确此次互联网金融风险警示教育活动的阶段安排、宣传主题、活动标准及职责分工、工作措施等,确保资源配备到位、责任明确到位、网点覆盖到位,形成多方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

  强化日常宣传、持续宣传,进一步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各网点发放宣传折页、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海报等方式开展日常宣传;深入社区、乡村、商圈开展现场咨询、培训讲座等主题宣传日活动。以互联网基础知识、互联网支付知识为宣传重点,做好正规金融产品和业务流程的宣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针对性宣传,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互联网金融知识,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帮助其正确理解行业政策,树立科学理性的投资意识。

  同时,不断丰富宣传的形式和方法,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借助网络优势,通过微信号、美篇等平台投送宣教信息,坚持多渠道同步进行、同步推开,构建起广覆盖、多维度、全方位的大宣传格局,着力拓展宣传的广度、深度。

  据悉,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农信社的认知度和忠诚度,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增强了社会公众对互联网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切实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田明杰 田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