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浉河中学:积极开展“守护关桥,美丽浉河”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3月13日09:13

来源:大河网

  近期,浉河中学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守护关桥,美丽浉河”志愿服务活动。

  “关桥上的花盆本来是为了美观而放置的,但是有些人把花盆当做垃圾桶,我们每天组织四名教师,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去关桥清理花盆里的垃圾。花盆里面有瓜子壳,板栗壳、碎纸、烟头,垃圾桶等杂物,老师们就用夹子、筷子等工具清理,夹子夹不出来的大家就上手抓,活动第一天就清理了四桶垃圾。”浉河中学副校长王玲说,“习惯是逐渐养成的,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浉中人想将关桥清洁一直持续下去,为文明信阳做贡献。”

  3月以来,浉河区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同时,还将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服务创建大局。整个服务月期间,该区开展的各类活动将以志愿者服务为主要内容,结合各单位实际,针对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环境攻坚等进社区、进学校、进村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扶老助残、扶贫帮困、法律援助、环境保护、公益劳动、义务演出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薛小磊 殷乾坤 董园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