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全面推进贫困残疾人医养中心建设

2019年03月13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医养中心建设,实现在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带着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深切关爱,今年以来,河南省沁阳市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推进贫困残疾人医养中心建设。目前,该市已建成10所贫困残疾人医养中心,设置床位400张,并全部具备入住条件。

  据悉,沁阳市医养中心以残疾人及其家庭需求为导向,以“应托尽托、就近帮托、预留空间、服务社会”为宗旨,为入住的建档立卡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社会保障等公益性医养服务。

  该市医养中心主要针对贫困残疾人特殊性、多样性、类别化的服务需求,采取集中托养形式,根据残疾人托养机构建设标准要求,建成设置生活技能训练用房、培训教育用房、康复用房、托养寄宿用房、生活用房、辅助用房等设施齐全的医养中心,做到分区合理。该中心已经基本建成可容纳400名贫困残疾人,以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社会保障为主要内容的残疾人医养服务体系,做到应托尽托、就近帮托、预留空间、服务社会,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医养服务全覆盖,实现“托养一个人、幸福一家人、解放一群人”的工作目标。(王辉 庞书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