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2019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3月13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下午,焦作市2019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及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河南全省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焦作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员会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领导、副县级干部及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监察组组长、监察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利学首先传达了河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在河南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主要讲话精神。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毓平回顾总结了该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该院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具体部署。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河南全省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近三年来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违纪违法案件主要特点及具体表现。

  李玉杰表示,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加强主任责任落实,持续深化纪律作风综合整治,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政治责任,坚决维护核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敢于接受监督。二是要坚持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坚定政治立场,打牢思想根基,注重以文养德,自觉维护法律尊严和职业荣誉。三是要坚持责任担当,强化监督执纪,抓住责任主体,强化职责落实,好问责利器。四是要坚持以克服问题为导向,规范司法行为,持续严查“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积极改进司法作风。五是要坚持抓早抓小,强化警示教育,用好“四种形态”,发挥警示教育功能,严肃查处重点,从严惩处犯罪行为,实现裁判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六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监督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监督体系,加强自我监督,强化精细化管理,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确保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焦作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员王勇在讲话中说,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及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准备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一步明确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方向,并从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深化标本兼治,全面推进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正风肃纪,严厉查处违法违纪,深化以案促改。王勇从坚持从严从实,落实管党治党,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等方面对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班子成员、基层法院院长分别向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同志递交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王辉 吕晓燕 杨克伟 郑军/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