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2019年03月13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上午,焦作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县级干部、中层正职、基层法院院长,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该院基层法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文太传达了河南省法院工作会议和焦作市政法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拥复宣读了《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焦裴贠娜娜做出突出贡献予以嘉奖的决定》的表彰决定。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利学主持。

  会上,焦作法院与会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该院先进集体代表温县法院院长许红、孟州市法院第二中心法庭负责人王江波及焦作中院行政处处长彭琳分别作表态发言。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玉杰首先回顾了2018年焦作法院的主要工作,他说,2018年,焦作两级法院在焦作市委的坚强领导、河南省法院的监督指导下,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市法院干警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先后有30个集体、47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

  李玉杰指出,该院在审判质效、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信访形势、群众满意度、大学习大调研活动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在今年的工作中,该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

  李玉杰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焦作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是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起步之年。焦作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部署,以提升司法公信力为主线,以“十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全面发挥服务职能、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改进司法作风、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坚强的司法保障。(王辉 吕晓燕 郑军/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