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植树护绿 保护母亲河环保我先行

2019年03月13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唤起并增强全镇上下保护母亲河、爱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践行“争做志愿先锋共建和谐社会”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精神,3月12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开展了以“保护母亲河,环保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者植树活动。


  在黄河边的荒沙地,志愿者们两人一组、三人一队,挖坑、扶植、填土、浇水……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在欢声笑语中种下一株株苗木,留下一片片希望,幻化成一层层防风固沙的绿色屏障。

  植树结束后,志愿者们便自觉在黄河大堤两侧及大堤防护林周围认真地清理路人丢弃的塑料袋、易拉罐、果皮、纸屑等垃圾。志愿者们一致认为,“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环境要靠大家一起去保护,去爱护,去维护,只要大家多一分责任心,大自然便会多增添一分绿色。”


  “海纳百川,聚沙成塔”。据悉,此次活动只是雁鸣湖镇积极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一个缩影。今后,该镇将继续组织深入开展保护水源、美化环境、植绿护绿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把宣传、倡导文明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效融合在一起,积极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加快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宜居雁鸣湖”贡献智慧和力量。(王君杰 路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