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晨光社区:大手牵小手 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

2019年03月13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为使孩子们了解植树节的来历,掌握有关树木的知识,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3月12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晨光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老师、幼儿园在潘安园开展了“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植树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辖区志愿者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通过资料图片、故事讲解及现场观看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认真观察每棵树木的外形特征,向孩子们亲切讲解树木的分布范围、生长习性、品种分类、主要价值及繁殖方法。

  活动中,孩子们围绕植树节主题,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多彩的画笔,画出各具特色的绘画作品。有的孩子画出了自己在植树节这一天的植树活动,也有的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把植树活动发展到月球、火星,充满想象力和童趣。


  据悉,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幼儿的环保意识,更激发了孩子们爱绿、护绿、亲绿的感情,让孩子们真正的感受到发自内心的绿色教育,培养他们爱护每一棵树,珍惜每一片绿,养成爱护绿色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王君杰 王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