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曹李集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组送医下乡暖民心   

2019年03月13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由淮阳县曹李集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组牵头,淮阳县卫计委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4家医院,组成50多人的义诊服务队,来到曹李集行政村开展“送温暖下基层”义诊活动,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各科医生的诊疗和健康检查。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真情暖人间。4家医院分为4个义诊队,一大早就来到了4个自然村的活动现场,前来求医问诊的村民已排起了长队,医务人员忙个不停,有的正在测血压、血糖,有的在做B超和心电图检查,还有的在接受各科医生耐心、细致地诊疗。热情的医务工作者,对现场可以治疗的疾病立即进行施治,对需要做进一步检查的患者,进行科学指导,同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讲解有关疾病预防常识。


工作组组长、县监察委委员邵义同志十分重视这次义诊活动,在刘振屯乡党委书记李怀坤的陪同下,先后到4个义诊点察看活动开展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与群众谈心交流,询问义诊情况和身体状况,并指出此次义诊活动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方便群众问诊看病;二是普及医疗健康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病治病意识。此举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县委工作组真是咱群众的贴心人,不但抓了坏人,还办了很多好事,你看今天又把医生请到咱村来,为群众看病,还免费送药品,这事在以前想都不用想,现在党的政策好,老百姓赶上了好时代,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要感谢党、感谢工作组……”张竹园村一位姓张的村民有着说不尽的感激之情。



整个活动,为曹李集、张竹园、刘庄、沈庄等12个自然村的村民提供了健康服务,共发放价值6万余元药品、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3000余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身边。(苗海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